永諾YN455 打破保安防線的神器
2022年03月23日 Olympus 12-40mm F2.8 PRO, 永諾YN455 ⁄ 共 1674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1,491 views+

在曰常生活中,帶相機入商場的朋友,都會被保安問候,這是私人地方,不可拍攝。但同事,又會看到無數囡囡在名店前自拍得其樂無窮。你手指一指,再望看保安,保安又會回你一個不恥的眼神,手機不算拍攝。是哦,手機又怎算影相,太低端,要相機才叫攝影啊。作為器材控,心底直呼保安有理。但我又真的想入商場影相哦,想換不同鏡頭感受無限制的攝影娛樂。怎做才好?

當年sony 在2014年出,推出QX1,可連sony 手機拍攝,能拍raw,還要是apsc,可惜當年手機攝影app太廢,又不能和第三方攝影軟件完美互動,一出即成絶響。今回永諾又有大作,出YN455,升級M43mount口,提昇操作感受,行android 10,用落速度感不錯。但最大的不爽都是和sigma sdqh一樣,很快就sensor發熱。

一到手自然要插上m43的鏡頭感受一下,olympus 12-40mm f2.8 pro,對焦反應都不錯,手機一按即af,好像很好,但也不好,因為總是在af-c,沒有af-s。試了用m43 轉canon ef的接環,對焦af 乏力又不準,但最少可控canon 鏡光圈。而使用m mount to m43 鏡頭,可能是最大的樂趣所在。但又有一個問題,沒有峰值對焦幫手,有點考眼力。

  

後屏很大,嗯,正常,就是一台手機,手把舒服,平衡感ok,就是有點重。快門鈕後的黑色圓點是可以安裝配件上hotshoe,能插上LED燈附助補光使用。機身很重,使用獨立電池,也可以拖外置電供電。不過正常啦,此機定位是網紅美拍神器,美拍在拍片用的。而使用M43 SENSOR玩4K 拍片,剛剛好。

  

永諾yn455 精采之處,當然是因為使用android 10系統,可以安裝第三方的軟件,玩拍攝特效,即影即執,快速美拍。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最強P圖,盡在永諾。測試一下安裝不同的app,最出名的美圖啊,無他啊,美拍啊,還有那些菲林味模擬的app都可以使用。就算你安裝lightroom 直拍直套preset都可以。連google 相機都能使用。

自然有人會問,能裝sim 咭打電話? 當然能,但音質就一般,插上sim 咭,能隨時上網這一點,比較無敵。

  

開封首試,直插olympus 12-40mm pro,使用oldroll 軟件試玩下,陳年菲林色調,感覺不錯。yn455 只有二千萬像,不支持raw輸出,玩此機的高手不多,相信沒有人會開發軟件去破解。

  

使用calla app 的菲林模擬。幾點有趣的總結,機身的af是自動幫你afc,沒法afs,一直都是連續對焦的狀態,比較難搞。想捉拍,還是要用mf,但問題,mf 沒有峰值顯示,要肉眼強化中焦能力了。

  

隨便一試,你會得出一個結論,這款yn455 如果定位是一台相機,是失敗的,但如果定位是一台手機,是完美的。

在zeiss zx1 天價android機身前,yn455 簡直親民到爆炸。

但3500多元買一台相機,你會有很多投訴,這年頭,連raw都沒有,怎用。

不過換成3500元買一台手機,還有m43 size sensor,還可換鏡頭,簡直超值了。

  

故事決定成敗,沒人做你做,叫笨,沒人做你做,叫精,就看你成功與否,和是否沒人做你做,無關。yn455 如果廣告打網紅神器,最強換鏡手機,整個故事都不同了。

大學生去做妓女,妓女去讀大學,現實和理論,又有多少人分得清楚?

人人都只是追求一個令自己有快感的故事。

  

使用om 鏡有一點卻是一個大問題,就是沒有數碼修正,om 12-40 2.8 12mm 段和40mm 段,都能見到明顯的變形。

1998cam app  效果,基本上很實用了。

  

使用美圖等app,就更加強大,拍人真是人間利器,換鏡爆個散景,還可以大眼,尖面,巨乳,長腿,美肌,化妝,直出就可以了,canon 粉嫰肌直出都可以收工。

在使用不同片幅拍攝方面就更無限制,app有什麼比例就可以套用什麼比例拍攝。

反而逆光問題就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和陽光玩遊戲,這個yn455的sensor力有不逯。

應付個小逆光,或者夜景,使用軟件,或HDR功能,都算能交交功課。

用回手機的標準,該滿足了。

相機未滿,手機以上。

YN455 N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