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FUJI FILM > Fuji Superia 100 > 正文
CARL ZEISS ZA 16-35mm F2.8 蔡司廣角鏡全片幅大解放
2013年02月05日 Fuji Superia 100, Minolta A7, ZA 16-35mm f2.8 ⁄ 共 739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7,427 views+

由於sony a350同nex 7都沒法體現這支sony crossover zeiss的廣角鏡,za 16-35mm f2.8的真正威力,用minolta 505si又沒有自動對焦。因緣際會行過東聲,見到有台minolta a7,馬上入手,雖沒有直倒,平衡感不佳,但此機性能非常全面,對焦還要極之快捷。

最有趣此機帶了一個led屏,看起來,還以為是dslr。可以紀錄每一次的拍攝資料,這個功能相當不錯,custom的設定也十分豐富,要研究個通透,頭都痛呀。

來見識一下16mm的廣角表現,驚人的透視,銳利的細節,不過暗角實在太太太明顯了。不知為什麼,中灰濾鏡很難買,看來改善暗角,只能夠數碼的方式來後期。

就算抖動,也因為廣角的透視,顯得格外有動感。

用來玩擺拍也是很過癮的,可惜,沒能好好掌握,看來要在數碼機上好好測試,再來菲林實習。

只要用上廣角的視野,香港也有一線天呢。這卷fujicolor 100是過期的,看來有曝光不足的問題。

16mm廣角端真的好闊,變形控制得也好,難怪這麽貴。

和哈蘇50mm f4 cf同一個景,可以看得出那種廣角的逼力,差別超大。感覺上廣角就是用來紀錄一下世界...用來創作,還是很巧心思的。

收收光圈人文捉拍的確好用,minolta a7的快門聲也很靜,不過收了光圈,自動曝光的快門速度真叫人憂心。

minolta a7有他自成一家的蜂巢式測光技術,感覺好像很強大,用了一下,沒哪張相會出現過分的曝光失敗,可能歸功於這測光技術吧。

如果有心研究廣角的線條,可能創作出有別於日常視學的幾何構圖畫面。

最近對焦的威力,蔡司在陽光下的實力,不容置疑。

總的來說,此鏡16mm很好玩,還可以轉成35mm變人文焦段,非常實用,帶著他,又不用帶za 24-70mm f2.8。這種焦段的設計,真叫人頭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