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鏡頭 > Kern > 正文
初試柯達TMAX 3200
2011年04月01日 Kern, Kern Yvar 75mm f2.8, Kodak tmax 3200, Nikon AIS 50mm f1.2, Nikon FM2 ⁄ 共 989字 评论数 3 ⁄ 被围观 6,658 views+

菲林年代的高ISO底片,那雜噪點一定好強,黑白的柯達TMAX 3200更是當中的班霸。拿去沖還要特別貴,我想我如果還學不會自己沖黑白,我是不會再拍TMAX 3200的,太貴了,不合乎成本效益。但3200的ISO,對菲林來說,拍得相當方便,尤其在夜晚和室內。

雖然效果不是出人意表地好,但還可算得夠接受。

使用了NIKON FM2,配上NIKON夜光標頭 NIKKOR AIS 50MM F1.2和KERN的電影名鏡Kern Yvar 75mm f2.8來測試。總算對得住可能一生只會拍一卷的TMAX 3200。

由於膽少的關係,KERN YVAR 75MM拍得兩張.....我這支電影鏡改成了M42的,NIKON用M42要加矯正片少有無限遠,對我來說,不敢太過浪費了這卷名貴的菲林去測試(貴在沖洗呀)。

出來的質感是不錯的,如果縮圖看,沒什麼是不可接受,和數位的iso3200比,自然是沒得比的啦。

裝上底片,就是要來一張自拍,加上過片匣的nikon fm2,實在很英偉,滿足感十足,這就是nikon的工藝力,不像marketing超好的佳能,用不多久就壞。

發現如果重曝的話,雜噪會相對控制得比較好,看來重曝是這片子的一種玩法,傳說這片可以逼沖到過萬iso的,但沒感去試,要用錢來做實驗呀,比驗身還要有勇氣。

街拍的話,實在方便,日光日白,iso3200,沒什麼主題可以在快門1000分之1秒間溜走。

 

說到室內人像,基本上是看不到紋理的了,不過蠻歡喜這種調子,要我自己在ps中調,還沒有這種印像。

拍一下高光比的環境,高光死亡一大遍,唉,寛容不是太好呢。

  

在傍晚隨手拍下的,還可以接受的表現,黑白對比真的超強,用來創作,這種特性很難把握。

來張試一下nikon ais 50mm f1.2這大光圈標頭的散景,呵,點點星塵,好看。

有這麽快的底片,怎可以不去拍一下小動物,室內捉貓也夠快,這爽快的隨意感,一流。

  

接著仍是人像的表現,快門不要太高的話,人的膚色是不會爆,但暗位細節就好難體現,呀...兩難呀。

是日有兩,在小巴上抓拍了幾張,行哦...能沖出來,感動,我強迫快門為1/60,光圈1.4,有內容,有內容,不失禮。

就往旁拍,不過走焦了,ais 50mm是手動鏡啦,沒自動對焦那種方便。

一直覺得這警署加小巴的景很美,可惜沒一個機會,等孤燈隻影之時,為這小巴站拍一張特寫。

總結還算不錯的初體驗,啊...我就是個愛嚐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