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試柯達800度菲林 kodak pro portra 800
2011年03月02日 Kodak Pro Portra 800, Nikon FM2, PC-Nikkor 28mm f4, Sigma 24mm 1.8 ⁄ 共 706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24,186 views+

這回初嘗一下135版的kodak pro portra 800,包裝看來很專業吸引,這卷菲林陪我到了上海,又去了日本,都沒機會拍一張,結果過x-ray過了很多次,人說iso800如過x光機是必死的,這次就來一次實事求是。

實驗結果,人雲亦雲未必可信,尤其這個網絡年代.....

測試菲林用的相機,nikon fm2和sigma 24  f1.8和經典版的移軸鏡,PC-Nikkor 28mm f4,這支老版移軸鏡只可以玩矯形,不可以玩景深。

800度是夜間拍攝的聖物,當然要試試夜景,使用的是sigma 24mm f1.8,應該那時都開光圈開得挺大,不然拍不到,可見光位都化開了,但暗部還有點東西看,看來拍夜景這東西,數碼機才是強項。

縮一下圖,噪點不算太明顯,色彩很暖。

24mm,安全快門1/30,基本可以應付大多數的拍攝場景。

一個無意的情況下,試玩了重曝,這卷800,用來重曝的話好像很不錯呢!!

  

在玻璃窗下的小花,適馬這支24mm還有marco之名的呢,放在最近拍小花,就是這副德性。

這紅和實質的有點差距,真實的要再淺一次,可能是負片之後又數碼化出相,色偏這東西,少不免的了。

  

在日光之下,800度的感覺很厚實,那色彩不是濃,而是厚,真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用厚這個字,心理想到的感覺就是這樣。

感覺上,這800度的負片,寛容度很好。

拍一下車,總算明白,什麼叫金屬的質感....有圖有真相呀....

最後,來一個nikon 24mm f4移軸鏡的應用

  

這就是移軸矯正的效果....果然好強呀....

你如果要我說,nikon這支移軸鏡有什麼個性的話,沒怎試得出,就是曝光會偏暗了吧....色彩也淡些,不過紅綠會比較出位...

有時間再玩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