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FUJI FILM > Fuji PROVIA 400F > 正文
fm2+Nikon AIS 50mm f1.2ais+provia 400f
2013年01月09日 Fuji PROVIA 400F, Nikon AIS 50mm f1.2, Nikon FM2 ⁄ 共 885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5,647 views+

這回拿著FM2和大光圈標頭AIS版的50MM F2去香港週遊,使用過期的PROVIA 400F作正片負沖,色彩都很OK嘛...

挺喜愛FM2這個機型,看著都覺得滿足,快門還可以去到1/4000,在很多情況下,都可以使用NIKON AIS 50MM 那F1.2的大光圈,好夢幻一下。

今年大棠紅葉一般,又乍暖還寒,又下雨結霜。失望,去了兩次,白行啦。

FM2加上電池夾,實在比現在的DSLR更有型,更重手...連拍的馬達聲就好像開炮一樣,超熱血的拍攝樂趣。

都十二月了,還這個樣子,香港只有三爪的葉,期待五爪的紅葉哦。

本想負沖以誇張一下色彩,結果大失所望。

還看到有露水....可見真的風大雨大。

那一夜還去了天水圍燒烤,夜晚正片負沖,呵呵,全新感受。

室內的色彩出奇的準。

火光下的散景。

f1,2的大光圈夜攝....菲林這感覺還好,數碼就很難有這重曝光感覺。

這夜很多浪漫的情侶組合。看到這種色彩,真的叫人很難相信是正片負沖。

白光之下,發色還要超正常,奇妙的fujichrome porvia 400f

日光之下的porvia 400f正片負沖,除了綠點外,很正常。

看見那一排比城牆還要高的樓,很惡住呀。

現在香港真麻煩,又最低工資夾高通漲,又說要搞最高工時。


談最高工時的人有時挺可笑。大多的理由是ot沒錢的問題。那應該立法ot必須補水,由巿場決定供求價格,是否用兼職還是更高的ot費用讓人工作。訪問員工和顧主是多餘的。人皆急功近利,勞動人民只想立馬溫飽,顧主的利益來自壓榨勞動力。是故農民多會變成地主的佃農,就是看得不遠。但作為政客何能如此鼠目?google一下香港生意買賣,就會有很多行業數據,補習社月營額30萬,淨利三萬,茶餐廳月營80萬,淨利5萬。不用統計署都知,真是搞企業,賺的不過一份人工,背的是一身債務和養人的責任。勞資對立針對大企業會實在,但搞著中小企卻是致命的。為什麼香港巿場經濟單一化?和經營的勞資問題不無關係。最可笑有些渾人以為老細就有錢,咪玩啦,仲窮過打份工。

像以上這位在大企業任職的人兄,ot補水有70-80元,天....人家做按摩也不過40-60一小時...坐著就收80了,好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