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yang AE 8mm f3.5 Aspherical IF MC Fish-eye 魚眼全片幅試玩
2012年11月22日 Fujichrome Velvia 100F, Nikon FM2, Samyang AE 8mm f3.5 Aspherical IF MC ⁄ 共 720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5,079 views+

samsang新出的魚眼鏡,是比asp-c片幅用的,我拿來放上了nikon fm2,還過份得用fujichrome的velvia 100f正片負沖。哈。

如果回家再crop下圖倒是不錯的。但懶散的我,並沒有做到。三洋韓國仔很進取,不像中國仔,固步自封不知所謂地崇洋媚外。

三洋有幾支都有很高評價,14mm f2.8,35mm f1.4,85mm f1.4。

聽說這支魚眼在asp-c機身上,比nikon那支10.5mm還要好。沒放在aps-c玩過,現在先看看全片幅是什麼回事。

明明是正片負沖,但像用了redscale.....奇妙....

你說沒顏色嘛,又不完全是。

不過這支三洋8mm f3.5魚眼的抗眩光和星芒,還是算不錯的。

其實放在全片機身上,拿盡鏡頭的解像力,那風格挺不錯,這回還是正片負沖是敗筆。

喜歡的再crop出來,有一種在燈箱觀片的感覺。

魚眼捉拍無敵,以後要多用用,d90又可以重出江湖了。

奇特的扭曲之下,人文影像有一種無法言喻的綫條美。可能放回aps-c片幅,又未必能去到這個效果。

不過取景還真寛,天和地都全攝入了。

萬年青,之前的花花天地哦...現在也沒落到只能接陸客度日。

輕鬆就可以拍出天際的十字....美哪。

奇妙莫測的透視和光影,無需對焦的自在與率性,難怪魚眼鏡是lomo人的至愛。

慢慢地看著看著,這種通紅,今我有噴血的衝動。

嗯...快門慢了少許。

本想近攝利是封的紅,要紅得振奮,誰想到,爆紅了...

同熱愛這片土地,用菲林銘記,城巿中,這節奏,使我既歡且喜。

馬路,總是令人倍多思索的地方。

夜攝的話,彩色又不同了,奇妙的正片,奇妙的正片負沖。fujichrome velvia 100f,難怪沒什麼人玩。

夜間限定,魚眼長曝,很過癮呢,下次要玩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