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ZJ PANCOLOR 50mm f2 EXAKTA版試玩
2013年08月25日 CZJ Pancolor 50mm f2 Exakta, Exakta vx IIa, Fuji Superia 100 ⁄ 共 302字 评论数 2 ⁄ 被围观 4,677 views+

Exakta年代都已經有不少西德的蔡司名鏡,所謂的東蔡三寶就有exakta版。

這次裝回在exakta vx IIa這台老exakta機試玩,菲林富士100度。有趣的是,此機拉片過菲林,快門,還有調速,都是用左手完成的。

傳說中聰明人的相機啊。

老相機的觀景窗不太行,要中焦有一定難度,但拍拍之下,老鏡的風味呼之欲出啊。

這支exakta版的pancolor光圈只有f2,不算大,但全開很舒服,已經可以見到中焦點到邊緣,畫質急速滑落,反而有種嚇人的空氣感。

不用遮光罩,有奇妙的光出現....

如果有一定好的背景,看這支鏡的風格,應該有很強的旋轉散景。

說真,和東蔡三寶比,質素大有不如,但如果放在鏡頭風味看的話,一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