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Rite aid 200 > 正文
Carl Zeiss ZM 35mm f2 BIOGON的大光圈世界
2015年01月18日 Rite aid 200, ZM Biogon 35mm F2, 福仔Bessa R3A ⁄ 共 694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11,665 views+

Biogon這種神級的光學結構,zm 35mm f2可說是biogon結構設計的最大光圈,這以超小變型而聞名的結構,非常值得把玩。contax g所出的carl zeiss planar結構的35mm f2,而在contax cy mount出的是distagon的35mm f1.4,小一級光圈的是sonnar 35mm f2.8,這一支biogon可算是給zeiss在35mm的光學結構上補足了一筆。但數碼年代,biogon這種突出的後組,和sensor太近,邊位成像相當不討好,這點是一個遺憾。

這次放上r3a上用,200度的負片,問題無限遠和r3a不太夾,不中焦,沒法,旁軸通病,如果調機身,下回用福仔的鏡,又要試回來,唉,麻煩。

所以一般都是用標尺來盲拍,徹底感受了一回leica式街拍快感。


先來一張大光圈夜攝,邊位成像變型真的是零,成像還很平均。


此鏡最近對焦是0.7米,光圈葉組成的型狀是星型。


色彩挺濃的一支鏡頭,銳度很高。


高光的立體感,表現非常好。


算是另類的zeiss感受吧。銳利大光圈,zeiss的銳和T*發色。還有,biogon的零變形,一流。不過因為是盲拍,很難可以去試試散景。下次還是用回leica m6,好方便拍出散景表現。


嘿,捉拍的樂趣就是在自己都不知自己拍什麼,lomography所玩的就是這一套。


用leica旁軸的感覺,就是這一種,拍了人,人也沒法投訴你。


發色真實,立體感強,biogon的威力,好型。



夜攝的寛容度,無話說,銳度足,沒眩光,也沒有霧氣,變形零,看著無變形的邊位,這就是zeiss一心打造的biogon大光圈35mm鏡頭的原因?目的要要你可以把人像放在邊位?好一支好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