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Agfachrome rsx 200 > 正文
BESSA 世界 heliar vs skopar

一次過入手了三台bessa,體驗spokar和heliar的光學魅力,就算不好玩,也可以把鏡拆出來玩,有數碼的年代,還真的沒有浪費的相機,怎開怎拆都可以,只要上到數碼機就行了。如果sony真的出中片幅無反機身,這些老機老鏡一定大昇特昇。入手的三台bessa有兩台老機bessa I還有一台skopar的bessa II。



無可否認,bessa ii看起來就是比bessa i現代感強。還有看老bessa,看起來就像是火水鏡頭,沒鍍膜的樣子。先來看看bessa i heliar的表現把,用的是agfa portrait xps 160菲林,感受一下6x9的heliar威力。


因為是老機啊,黃斑對焦真的不太行,所以都是不中焦,估焦的還是好很多。


f3.5的光圈還真有點旋,很精采的表現。


heliar的表現還真有種說不出的味道,難怪bessa ii的heliar會炒到6千大元。

接著試bessa i 的skopar 105 3.5,其實就是tessar仔一支。


明顯,沒有heliar的那一種氣場。但銳度是一流的。


最近對焦的話,才會有點旋味。


就底片的結果來看,成像是比heliar來得實淨。

好,最後用rollei apx 400黑白,來玩bessa ii的skopar。


非常夠威力的skopar啊,新一代就是新一代,沒話說。


中焦位和焦外,都真的表現出6x9中片的威力,清晰,細緻,不用放相都有一種立體感。


無限遠成像表現,還有看看有沒有變形,始終105mm在69片幅,也算是廣角鏡啊。



黑白菲林所表現出來的立體感,還真不是一般的數碼機轉黑白可以表現出來,真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