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Rollei Digibase CR200 > 正文
VM 28mm f2 Ultron 福仔的大光圈廣角世界
2015年03月25日 Rollei Digibase CR200, Ultron 28mm f2, 福仔Bessa R3A ⁄ 共 838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5,763 views+

新版的比舊版的大光圈1.9造細了一點,變成了f2,也是頂著28mm f2的大光圈之名,這次把r3a對焦調了一下,沒法,廣角鏡就算差少少,中焦和不中焦之間差別很大。當然,用在數碼機是沒有問題,可惜我是用在菲林。


有時候,你也不知道自己是否中焦,結果拍著拍著,就成了隨意亂拍。唉,旁軸菲林機的硬傷。


這支vm 28mm f2的大光圈真的暗角得厲害,好說就叫氛圍,難聽就叫失光。


有時候,看到菲林,心中總是嘆息,如果中焦,那該有多好啊。


來試一下近攝的散景,光點還算圓啦,很多人會討論發色什麼的,嗯...cosina出品,就算是日鏡,也是一抹濃豔。

- 最小光圈:F22 (舊版F1.9者一樣)

- 鏡片架構:8群10片 (舊版F1.9者7群9枚 但舊版是Aspherical)

- 光圈葉片:10片 (舊版F1.9者一樣)

- 最短攝影距離:0.7m (舊版F1.9者一樣)

- 鏡身尺寸(機身最大直径處x鏡身長度):55×51.2mm(舊版F1.9者55.8mm*63.1mm)

- 濾鏡尺寸:46mm (舊版F1.9者43mm)

- 重量:244g (舊版F1.9者265g)


人說,就是劣質廣角鏡,才會出現放射散景,哈,vm 28mm f2有少少這種味道啊。現在新福廣角系列我都收齊了,21mm f4,25mm f4,還有28mm f2,當然,不可少的還有21mm f1.8,超大支的呢。


再來一張狗像,散景表現。f2全開下,背景其實還挺有內容的。


華麗的側光,此鏡在菲林真的不怎地,看來要在數碼才見功力啊。


看色彩表現。菲林好就好渡,色的過渡不大問題。


使用大光圈的優勢就在夜景啊,由於這支鏡的失光問題,中間的曝光就更突出。


看來真的不怎麼中焦呢....唉....算了,廣角這東東,都是信估焦好過觀景窗。經驗的積累啊。


什麼民主牆,流濃牆,都沒有地產牆強大,香港,胜在有地產。


唯一的一張長曝,星芒很不錯。能拿讚的級數。vm的這支28mm f2,沒什麼驚訝的表現,但勝在,價廉,又達到廣角大光圈的要求吧。如用在數碼,應該表現能和leica zeiss類看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