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機 > Hasselblad 2003FCW > 正文
Schneider tele xenar 180mm f2.8 HFT人像味道
2018年12月10日 Hasselblad 2003FCW, Kodak Pro Portra 160, Schneider Tele-Xenar 180 mm f2.8 HFT ⁄ 共 573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413 views+

schneider在rolleiflex上出的HFT 鍍膜下tele xenar 設計人像鏡頭,AFD Tele-Xenar 180mm f2.8 HFT PQ 巨大的玻璃,沉重的鏡身,主要因為有af功能,廢了其af改上哈蘇用,都有點頭重尾輕的感覺。

 

鏡頭用tele xenar結構,但玻璃超大,透光明亮,中焦位超銳,四角成像下滑快,的確很人像鏡味道。

當年的mtf表,都表現一流。今次用portra 160,跟hasselblad 2003fcw又試試拍一下人像。

f2.8的話,非常淺,只能中一隻眼,對焦一米左右,所以拍人像,應該最少要收到f4。

hft配schneider的味道都幾夾,日光下唔錯。

純粹J散景的話,此鏡不會叫人失望,亂得來又有點旋,老鏡味道。

和sonnar 180mm對比起來,xenar的特色都好明顯,極銳利的中焦位,加迷惑味濃的散景,最後配上hft的濃烈,的確是享受。

只是此鏡又大又重,拿出街玩的意慾不夠濃烈。

當然,設計上的特色沒有hasselblad cf 180mm f4那支有風味,sonnar設計,但一塊玻璃過沒有膠合,但tele xenar都算是schneider 有個性的一支f2.8設計,再者在hasselblad 66片幅中,這也是一個好選擇。而且因為是鏡間快門,鏡頭可以前後組取下來用,不知道放在shutter上,可不可以cover 6x9片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