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機 > Hasselblad 2003FCW > 正文
列寧格勒 100mm f2 俄風人像
2018年11月25日 Hasselblad 2003FCW, Kodak Pro Portra 160, LOMO OKC1-100-1 100mm f2 ⁄ 共 434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236 views+

上次試完這支列寧格勒版的lomo 100m f2,今次就試試拍拍人,看看效果如何。不過由於時間關係,都係乱入試拍幾張啦。感覺上,網上吹列寧格勒的鏡頭,比okc版本強很多。就試玩來說,鏡頭結構是應該不同的,列寧格勒版本的對焦距離是比okc 100 2 來得遠。所以勉強還可以上哈蘇用。畢竟能上哈蘇用的100mm f2,為數不多。

 

可能太老,找不到結構,只找到okc的。

四組六片好簡單的結構,一看就知雙高斯的威力,中心成像必然突出。

試片用portra160。散景和肌色都幾好,老俄就是要上中底相機玩才有味。

中焦的話,很sharp,散景炸裂級。

如果有閒情,多用此鏡專心拍拍人像,真的好有味道。就負片來看,不輸kinoptik的玩味。

中遠距還是免不了有暗角。

大太陽直曬的感覺。

逆光下的列寧格勒,前景好轉。

俄仔的老鏡可以炒高,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以前人說,俄國鏡廉價,就是放在菲林上不行,數碼攝影救了俄仔。

不過今日用回菲林,不弱嘛。

或者,可能我自己缺陷當有趣吧。只因今時今日的otus太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