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筆記隨想 > 鋼筆。筆記具 > 吳竹 > 正文
吳竹蒔繪科學毛筆-牡丹櫻
2018年01月01日 吳竹, 鋼筆。筆記具 ⁄ 共 336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2,644 views+

香港一般就叫科學毛筆,曰本叫万年毛筆,台灣叫自來水毛筆,每一個叫法都真的好有特色。蒔繪系列的,牡丹櫻,就是我另一支入手的吳竹量販式科學毛筆,產地曰本,11直徑 137mm長,筆頭採用黃鼠狼毛髮為筆尖,也就是俗稱的狼毫,聽說與中國傳統狼毫無差異,而且回鋒更加快狠準。

 

蒔繪系列運用了曰本國技蒔繪漆器技術(maki-e)在筆桿上。

這支牡丹櫻的圖紋看起來感覺更高級優雅。

白加粉紅,配上點金色,還有一片片的花瓣,很有高風亮節的味道。

這就是傳說中的吳竹狼毫,不是最高級的,但一點也不弱。

精美簡潔的包裝,靜躺著性感的牡丹櫻。

筆蓋反接裝著。

毛筆其實不怕買多幾支,或者買多幾個毛頭,因為書寫也不可能老是換不同色的墨和洗筆,有損筆頭。如果有一個筆架,插滿一支支的科學毛筆在枱頭,真心,好X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