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鏡頭 > Contax > Contax 100mm f2 AEG > 正文
Contax 100mm f2 AEG 粗試味道
2016年05月13日 Contax 100mm f2 AEG, CONTAX AX, Kodak profoto xl 100 ⁄ 共 605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8,565 views+

這支CONTAX 100MM F2 可是ZEISS系列中最有味道一支,當年ZEISS一支鏡可買一台車,現在玩AEG真的好經濟,MADE IN GERMANY,太拉風了。和MMG不同,AEG風車光圈還有特濃的ZEISS色調,在菲林上,絶對叫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菜味。

為了快一點燒完筒菲林,就在油地停車場拍幾張,這個廟街停車場快消失了,美利道的那個拆了後,就輪到他,中間道死了,如果連這個也死了,那政府多層停車場就再沒幾個,本身就車位不足...不又是逼人隨街拍嘛。

用contax ax來玩自動對焦的話,這支100mm f2 aeg成功率不叫高,始終光圈大,景深又淺。

基本上都是用f2來玩,高光位有點霧氣,這也是老鏡正常的表現,不過色彩很豔麗呢...

就算kodak 這款菲林不算幼細,但中焦位成像好出色,又實又清,背景的旋味,這就是aeg的特色。也就是為什麼人人都想mmg,我獨愛aeg。當然,如果主力是上數碼玩的話,mmg也是很重要的。

contax 100mm f2 aeg最近對焦....那散景的鬆化,好美。

很多鏡頭都有出100mm f2這個焦段及光圈,尤其最進取的canon fd,但還沒機會拿出來比較,不過真要比的話,平台也是用sony a7r2吧。

100mm這個距離用來拍拍人物小品剛剛好,這個人人都有相機的年代,這長焦段攝影,比較不太突兀。

全開就已可用,f2都可以數到那安全衣上的一個個孔,這威力真叫人吃驚,老德國造鏡,叫人驚喜萬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