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機 > Contax G2 > 正文
CONTAX G2+G90+Kodak vision3 500T/5219
2011年01月16日 Contax G2, Contax G90, Kodak 5219 500t ⁄ 共 1012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10,304 views+

這是用contax g90拍的第二卷電影菲林,都是觀塘的景色,沒什特別,因為一早要報客戶去觀塘法院出庭,也就帶上g90隨行隨拍,本想拍拍法官的英姿,但庭內實在太靜,雖說旁軸機的快門輕,但也不是無聲,這念頭只得作罷。

香檳金都的是一種好高雅的色調,把g2拿在手相,自然有一種高貴感,用來拍照也很爽快,反正交給自動對焦就行了,contax g2,一部可換鏡頭傻瓜機。

90mm的視角,又是一支好用的小品鏡,對焦不順是g90出名的毛病,但g90 是使用sonnar 90 2.8的結構,代表著散景柔美色調豐富,調上同一款菲林和g45一比,自然有一種迴異感。

逆光之下,毫無光斑,強,遠處的地鐵還清晰可辨。

一光一暗下,氣氛自然,光暗比和真實所見不差,跟數碼那種自動加亮真的大大不同。

你說,小小一間店就那麽多台冷氣,臭氧層怎可以不穿,溫室效應又怎會消失,唉,活多幾年,開開心心懶散一生算了。

那時的天色就這麼光,光都給天橋擋去了,電影菲林的寛容度真好。

sonnar的細節表現很一流,正常嘛,都90mm,還不行!? 作死你咩。

試一下錯綜複雜的線條和鋼鐵感,很好,但看來我要把曝光加1.3或1.5會好一些。

    

一組三張馬路照,沒法,就這時間最有空,也是g90下唯一的人像了。

以前覺得90mm這種焦段好難用,想拍什麼都拍不到,現在拍照多了,發覺要拍出自己看了都感動開心,又難忘的,還是90這種壓縮的焦段好。

 

最後說一下sonnar這名鏡

Sonnar鏡頭結構的註解:

Sonnar鏡頭採傳統式的設計,攝影家們以尋求多年。過去幾年中,不斷地加以修改,如增加其速度,減少鏡頭的像差,以達到令人難以置信的準。Sonnar 鏡頭針對小型快拍或正式人像均非常理想,即使採全面光圈它也可為影像區邊角提供高對比。

Sonnar是採用傳統型的設計。大約在60年前,隨著Sonnar f/1.5和f/2這兩個高品質、高速的鏡頭出現,對35mm系統的攝影具有決定性的貢獻,並取得了重大的成功。Sonnar型鏡頭的小尺寸和較短的後焦距對新型35mm系統相機的進一步發展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Sonnar型鏡頭的發展在往後很快的使這型鏡頭能運用在長焦距鏡頭和大尺寸的底片上面。

到目前為止,這型的鏡頭不斷地改善和更進一步地發展。

大量的新型Sonnar都有高速、銳利、色彩飽和和優秀的像場照明等特色,一些特別的長鏡頭在專業或業餘的人像攝影、望遠攝影、新聞攝影、舞臺攝影或科技上的攝影都有極高的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