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機 > Contax G2 > 正文
CONTAX G2+G45+Kodak vision3 500T/5219
2011年01月16日 Contax G2, Contax G45, Kodak 5219 500t ⁄ 共 864字 评论数 2 ⁄ 被围观 8,040 views+

電影菲林,在網上看到很多人對這菲林的評價好高,傳說可以包容12個ev在一張相入面,但電影菲林要用ecn2去沖片,還要一餅餅沖,幸好有太多熱心人,把電影菲林自捲入空的菲林筒出售,價錢還挺合理的,20元一筒,有些還賣10元,這幾年不玩,以後死怕沒機會。

好在淘寶有一個河北的大叔,叫什麼快樂一家的,可以20元連沖掃,實在方便了我這些想試玩的人。把上托無敵哥的太座大大買了一大堆電影菲林,呀...又開始燒菲林的工程了。

快樂大叔沖片技術不說了,那掃瞄還真麻麻地,他也是用epson v700的。效果真的....

由香港寄平郵去河北要半個月,天,相當誇張,如果我常回祖國的話,那托給無敵兄寄好過。

使用contax g2很順便地拍了兩筒,一筒用g90,一筒用g45。

在地鐵站和實內拍的,我在網上看,人說用這卷kodak 500t,在室內要用iso500,戶外就用iso320,不知就里,就跟他的準則,反正是負片,差點也行。

 

當我收到電腦掃瞄的檔案時,感覺很hdr feel,還是iphone的那一種,整張相的光比,很有趣,原來這就是電影菲林,沒有自已想像中的所謂電影感呢。

用來拍一下建築,那金色和那玻璃藍,好悅目呀,但沙石很多,顆粒很重,會不會那大叔成本問題,一筒藥水用過世呢? 但也正常,才20元,還包掃。還是因為我應該要用iso500拍,不可以用iso320呢??因為曝光不足推高了,也會起沙。

  

  

當時的天色很不好,又暗又能見度低,可能我不應該用iso320,要用iso500,可惜,我的500t都拍完了,下次再買來玩,先拍手上的都玩完再說。

很可惜,偏藍了。

逆光表現,菲林在如此大光差下,還可以看到輪廓,算是ok的了,暗位都藍了。

夜間可能iso不能是320,要再減少一些,增加曝光時間。

很有hdr的感覺,我用數碼拍的話,那玻璃之外的東西都會死白,現在還可以看到玻璃的彩虹反光,真是強啦。

過馬路實在是令人忍不住手要拍下來的提材。

算是叫為快將消失的觀塘留下點點風光。

這電影菲林挺不錯,還沒把握到iso的調用,結果都偏藍了,實在要好好拍拍,才可以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