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機 > Contax G2 > 正文
Contax G2+G45+Lomo 800
2010年12月25日 Contax G2, Contax G45, lomo negative 800 ⁄ 共 907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6,087 views+

這次使用lomo negative 800的用意十分顯然易見,就是要用來拍夜景。始終我這早上上班的人,要拍太陽景還是太有難度了。

看看用iso 800拍出來的菲林會是什麼味道呢,夥粒奇多,色彩奇假?

lomography最近還在尖沙咀開了新店,聽聞會提供沖印服務,lomo呀lomo,難道真有那麽多教徒供奉? 看到他成功,心里都幾坦然,雖說是牟利的機構,但在推廣菲林攝影這層面上,確有極大的貢獻。

   

色彩還原得都很準,在那麽複雜的光源下,菲林的色彩還挺悅目。尤其是那白色的小車,該是店家的功力了。

說真的,拿回家用自己的v700掃,真掃不出那種細節和銳利,還有就是色準問題,唉,自己掃,如果不張張調一下,真的見不得人,看來,給十元店家賺,真的省下不少功夫。

夜晚下,G45在近景下表現的效果,光圈開盡,F2,散景還出到波,又不會全都糊開,很好的效果。

有時想,這些小店因為早期經營,結果合法佔著地方,又不用交租,真的很爽,生到幾多就吃幾多,這才是生活無憂。補鞋業可是很重要的,他有一種使命,告訴世人不要給資本主義毒害,舊的一壞就買新的,要從一而終。哈,簡直就是名鞋店們的大敵。

  

夜間的人像,出乎意料反映出燈光的色調,好串嘴的maggie姐

用iso 800拍夜景,完全沒有安全快門的問題,簡直就是數碼拍攝的體驗,很多時候就可以用高速快門,反正菲林可以推高,寛容度高的負片,都不用怕拍不到手持夜景。

  

在旺角麥記室內拍的,相片色彩很lomo,室內的感覺,很潮味。

整輯相片唯一令我興奮的就是這無意之間的重曝,看來玩重曝,也是這lomo 800的強項,和數碼的疊影不同,這照牌的堆積,每一吋都是那麽清晰,爽呀。有時菲林就是有意外中的意外。

冬天真的來了,在旺角的大燈下,人都變得有點慘藍。

比意外更意外的就是,你想都想不到,那五條老野,溫拿,又出來搞演唱會課水,年年廿五的譚校長仲會不會跳呢? 很令人懷疑。

更令我懷疑的,會不會沒人買票去看呢??

不論何時,都很喜歡拍這招牌的旺角街景。

很無聊的夜景抓拍,太太太太太爽了,因為能手持夜景,完全不考慮,在安全快門下,又能紀錄影像,比什麼lomo機都好用。

太喜歡手中的contax g2。

以後要多點帶上街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