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鏡頭 > Pentax > A50mm F1.2 special > 正文
PENTAX SMC 50mm f1.2 special菲林試玩
2012年11月29日 A50mm F1.2 special, Fuji reala ace100, Pentax MZ6 ⁄ 共 420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5,898 views+

早前一次將此鏡用在pentax kx身上試玩,變成了85mm的中焦鏡,有點難用。這回把此鏡放回菲林上,好看看完全解放的實力。

為了令其色彩更出眾,還加上了cpl鏡...最新的hd cpl,威力如何?? 好期待,還是用富士的ace負片reala 100呢。

6組7片設計,口徑52mm,並不很大,但入光量足,最近對焦0.45米,一般標頭的標準,不見出眾。

f1.2光圈,當然要用盡來試個明白,全開光圈,嘩,那個散景真的....旋呢...

曼妙綺麗的虛化感覺,還有彩虹變幻,不過散景的波波不夠圓呀。

收收光圈,色彩極豔,銳度破表,或者,cpl鏡功不可沒。

成像結實,需說沒什麼性格,但表現很一流的鏡頭。

前景虛化,有很濃厚的立體感...看來在日光之下,表現非常非常出眾。

看來解放此鏡,成像每有驚喜處....真要多玩玩,近日又入手了pentax da星的55mm f1.4,呵呵,可以拿出來和數位的名鏡來個大決鬥了。

不過手動對焦,還是不利捉拍...手慢手慢,要多練習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