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ev 4 入手試玩
2012年12月03日 Jupiter-12 35mm/F2.8 RF, Jupiter-8M 50mm/F2 RF, Kiev 4, Kodak Pro Portra 160VC ⁄ 共 977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8,292 views+

買了一套kiev 4,一來是因為很便宜,二來又想試試陳年的contax rf mount鏡頭。隨機入手了三支俄仔鏡頭,分別是

Jupiter-12 35mm/F2.8

Jupiter-8M 50mm/F2

Jupite-9 85mm/f2

又新又靚仔,不過這回只用了kodak 160vc菲林,使用了其中兩支鏡頭,就是jupiter-12 35mm和jupiter-8 50mm

有點令我不太滿意的是,此機的測光頂,真的令那優美的工業味道大減。

不過因為有測光頂版本比較新,不想冒險買舊版,始終俄仔機械,每一台的技術出入都很大,沒什麼信心。

上片的方式比較麻煩,要扭呀扭,浪費體力。

先來看看廣告鏡,JUPITER-12 35mm的威力,看來俄仔鏡頭,逆光真的不行,但由於口徑奇妙,沒有遮光罩可用,唯用硬來吧。

人說俄鏡發色清冷,還可能真有這麽一回事。

散景是俄頭自帶的二線風味....

銳度和分辦力都很不錯,挺寫實的感覺,或者,俄頭的威力是在黑白,始終是五十年前的產品嘛。

很叫人歡樂的真實感。試是觀景窗那黃斑有點難用,始終有五十多歲啊。不過拿著這一塊俄國鐵漢,在街上咔啪的感覺,很寫實,真的,硬橋硬馬真功夫那種攝影感覺。

對於自己拍什麼也不很在意,測光頂已不可用,但曝光很準,太叫我喜愛的陽光十六法...真有用呀。

這支jupiter-12的人文35mm小廣角,銳度又好,色彩又實在,散景也妙,最妙的是,光圈葉一點也不偷工減料,難怪人說,如果你沒有種族歧視的話,俄國鏡頭一定可以讓你好好爽一把。

疊影用來盲拍的話,可能真的要收光圈到超焦距才行。

接著輪到jupiter-8 50mm f2的rf感覺。

俄仔全開f2

收一收f2.8,看得出和jupiter-12的分別? 是有一點少少不同,在發色上....

感覺上來比35mm來得更銳利,也更豔麗,始終是標頭嘛....勝出好像是必然的事。

光圈真的很美,也有很多人喜愛的魚鱗散景。

再試散景...沒有遮光罩,逆光之下,有點霧。

最近對焦,光圈不算太圓....

四角失光嚴重!!!! 當然.....明玩野。

室內的場面f2光圈也可以應付,就是在黃光之下黃斑對焦真的有點兒那個....

色彩的分辨非常的好,可以預期,灰階有很出色的表現。

擋下太陽,中焦的話,也是一支立體感十足的好鏡。

應付多線條的場面,也駕輕就熟。

好鏡,真的是好鏡。

俄仔機,你令我愛上了contax rf mount系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