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 Summaron 35mm f3.5 廣州短敍
2023年08月31日 Leica summaron 35mm f3.5, Nikon Z6 ⁄ 共 1026字 Comments Off on Leica Summaron 35mm f3.5 廣州短敍 ⁄ 被围观 952 views+

抽得浮生半日閒,和朋友來一轉快上廣州,順手帶相機鏡頭上去找孔師傅維修一下。一路向北,沒了直通車,高鐵又沒班次,唯有死人行舊路,過羅湖,坐火車,廣州東見。

 

跟身相機,nikon z6 配支leica 小巧的Summaron 35mm f3.5,加個神力環,遊攝自在。

   

leica 35mm f3.5 最出名就這兩支,Summaron vs elmar,都是f3.5的35mm鏡,邊一支正 d 同靚 d ? 真不知,雖然兩支都有,但又沒閒情ab test。就連插上數碼試都沒有試過。

Leica III C+leica 35mm f3.5 L39古董相機試玩

古早的光Leica sammaron 35mm f3.5 L39

LEICA IIIC LEICA 35mm F3.5中環十景

之前也就只亂試過三卷菲林,幾神奇,原來一直沒放過上數碼機身看效果。好吧,nikon z6 不是台用旁軸的好機身,但我不介意,順手就好。

先插上看看。

 

  

為求精簡,沒裝遮光罩,就裸鏡上陣。成像有點霧,嗯.....

 

  

leica x nikon,嗯,總覺得發色怪怪的。看來老leica鏡的味道,和nikon機身的真心無香,不太匹配。

 

  

說發色不好嘛,又不至於,風味啦,只能說是廣州 x leica x nikon的風味吧。

 

  

見到孔師傅,人太瀟灑了吧,一句退休環遊世界,四十多歲人就拋下一聲「高手在民間」,揮一揮護照,不帶走一片玻璃。

那以後電子相機壞了,還能找誰呢?

 

  

時間短促的一個下午,跑一轉天河城附近,鳩攝一波,體味一下早已和我小時候不同的廣州味道。

 

  

  

喜歡現在的廣州嗎? 不喜歡,千年古都,無古風古色。

明明一地文物,就俾人爆到得高樓大廈,保育? 不存在的,騎樓群都不存了。

 

  

外賣茶比所謂的正餐餐店更受歡迎,人山人海,傳統飲食,依然死寂。

 

  

地下街不錯,有高傳染性的人流接觸體驗,街拍鳩遊,爽度一流。

 

這小样香水的有一样東西不小,要列位看倌自行睇驗了。

  

看得到大家對出生率的支持和用心,很多年青人嘛。

 

  

 

開心時光過得特别快,又是時候同廣州拜拜。

廣州東站一陣死場的味道,何解呢?

 

  

走前看看這支Leica Summaron 35mm f3.5收光圈後的畫質,看來和nikon z6 不能叫合拍啊。邊位很差哦。原圖按此 <-- 

 

  

  

 

老鏡嘛,還是試黑白有味道。

只是此次時間不足啊,沒能好好遊拍老城區。不過老城區應該也不剩甚麼了。

 

朋友外賣了一杯茶,冰袋送香港,體會了一回運輸兵的跨境體驗。

分享意見是,冰袋不錯,回到家,很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