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Ricoh GXR > 正文
Kodak 30mm f10 即棄相機鏡頭
2023年03月23日 Ricoh GXR, 殺機取鏡 ⁄ 共 498字 Comments Off on Kodak 30mm f10 即棄相機鏡頭 ⁄ 被围观 1,269 views+

kodak 當然也有即棄相機,淘寶高手用m mount 蓋強殖了大堆kodak 30mm f10 鏡頭上去,是在kodak 即棄菲林相機中拆出來的。幾十完,當買個蓋玩都開心。效果如何? 此鏡實際上是fullframe用的,但裝上ricoh gxr 上用,更小巧有型。當然,焦段就變成了45mm。

 

比一千元還要小巧的機身,如果ricoh 更進一步,出一個新的cmos 組件,結合ai 功能,android 系統,再配gxr 機身,應該識飛。

 

f10 光圈在這些舊式的cmos機身是否很難用? 自然是啊,高iso 很為難啊。只能曰光曰白試幾張了。

 

  

大多數時候,快門都很慢,也因為光學結構簡單問題,除畫面中心,邊位很一般,高光位有很亮麗的綠邊。

 

  

鏡頭如用在m mount 的機身當然沒有對焦結構,全程超焦point and shoot。

 

  

逆光的風味,有沒有菲林的味道?但最少有點點數碼的缺陷,美不美就見仁見智。

彩色有問題一律建議轉黑白。

 

  

失焦,模糊,馬上都好看了。

 

  

  

廉價改造成m mount,好處就是可以轉接到所有無反機身,如有神力環,還可以加送對焦系統。令近攝娛樂無極限。

有個機會上神力環在無反機身再看看全片幅的感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