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Ricoh GXR > 正文
Nikon Topogon 2.5cm f4 Ricoh GXR 街掃
2020年12月26日 Ricoh GXR, W-Nikkor.c 25mm f4 RF ⁄ 共 945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2,277 views+

Ricoh GR3 在網上越看越好玩,https://www.yottau.com.tw/course/intro/812#intro  還有高手專門出教程及風格來玩,看來好吸引,好吧,還沒跌到四千心理關口,先用ricoh gxr頂著先。鏡頭就用nikon s 系列的topogon設計 25mm f4,此鏡好就好在,用在apsc 邊位應該就沒有在數碼上topogon的問題。當然,焦距也變成35mm 左右,都算是街拍焦段了。

 

也在維港遊一遊,在七號碼頭喝一杯,2020年的悲愁,就用topogon 爽一回。

nippon kogaku w nikkor 2.5cm f4的精緻小巧,和GXR一流。

作為nikon 黑白時代的銘鏡,自然要用gxr的黑白味來體驗。

在小輪上,體驗ricoh gxr的慢門。

作為香港又廉價又有味的交通工具,來回坐多少次,都舒服,最爽是到站後,可以在七號碼頭呷一口酒,吃碗牛肉面。

反正都是使用nikon 25mm f4,主力都是估焦拍攝。

apsc 機就只使用topogon最好的部份,變形控制自然出色。

在2020年尾,百業收皮之際,最令人想不到的是宮崎伯公佈推出兩片兩組玻璃的hypergon鏡頭,是這支topogon nikon的爺爺級初代設計啊,二話不說就老花會訂了玩。

這支曰版的topogon已足夠出色,如果有緣份,可以入到真zeiss topogon,就更出色。

2020年更令人想不到的是反動之父的國史大綱,還可以出新版,這個年尾,有多少令人想不到的?

在以為不會再有想不到的事,老周又公佈下年會出全新的周八枚玉plus,還使用雙非球面鏡片。聽了就覺強大。有種由復刻leica八枚玉,變成了福倫達八枚玉的感覺。

有非球面鏡的八枚是不是更好? 不清楚,反正好照片不必論鏡,玩鏡也不必太在意相片。

來來去去,鏡出鏡入,新機不斷,玩的,是感覺。

sam哥2020回顧如下

https://medium.com/%E6%94%9D%E5%BD%B1%E4%BA%8C%E4%B8%89%E4%BA%8B/2020-%E6%94%9D%E5%BD%B1%E5%9B%9E%E9%A1%A7-eb108bdfe9a

欣賞完sam 哥2020的回顧,更想買ricoh gr3了。

玩攝影,玩器材,繼續返工做奴,攝影愛好的曰常,就是如此曰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