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Ricoh GXR > 正文
Ricoh GXR S10 陳年CCD威力
2020年11月14日 Ricoh GXR ⁄ 共 963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6,022 views+

Ricoh GXR 系統吸引,但其他的模組都很大,最小巧的模組是S10,也最令你有gr 機仔感覺。

 

當然,若果最wide的狀態下,就不用鏡頭伸出就可拍攝,最為最完美size,可惜,一開鏡,鏡頭依然伸出,如是者,總體大細其實不會太細,和一台dc差不多吧。

而這個ricoh s10模組,採用的也是1/1.7吋ccd,一千萬像素,1cm最近對焦,24-72 zoom等效焦距。24mm端是f2.5,72mm端是f4.4。

不用想會有什麼散景,1/1.7吋這小巧的sensor,加上只有2.5的光圈,當作隨拍紀錄用dc仔,享受一下陳年ccd味就可以了。

ricoh gxr 的配件和模組世界,令人很興奮,apsc的28mm和50mm macro教人很想入手玩玩,只是....未見有價格合宜。

先來一張s10的ccd 森山大道mode,直出的一千萬像jpeg味道。

在今時今曰的軟件威力加持下,就算dc級的sensor,raw效果都一流。

只是拿著盲拍,用了f2.5 用av mode,快門就算iso 3200都係有d慢。

逆光表現,中焦能力都不錯,因為sensor細嗎?

所謂的1cm最近對焦。

f2.5下,邊位成像都是一般。

72mm f4.4的效果,零散景感覺。

使用s10的感覺就是玩一台很隨意的dc吧。

ccd的發色味,在十年後的今曰,仍然有其魅力。

使用s10 基本上都沒有多少技巧,想拍就拍,自在。

成像畫質,一定和a12的28mm f2.5 差天共地。但其實鏡頭伸出的話,大家大小是差不多的。

  

試一試ricoh s10的打雀能力,和1秒慢門效果。

相對來說,ricoh gr 28mm f2.5 的a12 模組,聞說鏡頭也是特别特調過,感覺好像很強的樣子。

但這個小巧ccd 模式,也算是速寫神器之一。

沒有驚人的像素,但整體感覺就比用sony dc仔舒服。

有閒錢,還是要把a12 28mm 和50mm入手把玩一下。

看完sam哥的毒文,腦又傻了。

毒文連結: 在此

在2020年沉淪在2010年的科技,有何不可? 你跑得再快,失卻本心,又能如何?

色彩分佈得,十分真確。

我想除細緻度因為像素有所不足外,也沒多少可以投訴的地方。

人類就是沒期望才會有驚喜。

久違了的藍。

s10 的pan鏡快速追焦能力,弱,沒期望,也不會失望。

當山林道失去輝煌,也象徵尖沙咀步向死亡。

ricoh的小小ccd,繼續在s10上,發光發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