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Ricoh GXR > 正文
宮崎光學 apo 28mm f2 Ricoh GXR 合體
2020年12月21日 Ricoh GXR, 宮崎光學 Apoqualia-II 28mm f2 ⁄ 共 1070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3,050 views+

繼續拿起被人看不起的ricoh gxr,和被人說是垃圾的宮崎光學apo 28mm f2鏡頭,合體,當負負聯手,會有什麽化學作用呢? 宮崎伯在2020年依然努力,推出hypergon鏡頭,一想到很快就能在老花會入手試玩,就很感動,m mount的hypergon啊,兩片玻璃的傳說,和四片玻璃的topogon,並稱廣角神話。好吧,在神話未到之前,就先用宮崎的apo 28mm f2,接上殘幅相機,ricoh gxr來遊街示眾先。

 

個人就不愛朱漆,如果是黑漆,和gxr 簡直就是完美小巧的低調組合。

28mm焦段,在殘幅機sensor上,大約是42mm左右,算不上是35mm的所謂街拍視角。看來,宮崎的24mm f2 更人文。不過這支28mm 都不差,因為最近對焦有0.4米啊。

用在1200萬像的殘幅機上,中心銳度依然高質,不過四角就....

但小巧的外型,連上gxr的小巧機身,這個水平的畫質,都算可以接受。

畢竟,街拍這種享受,小巧方便攜帶的機身,加上無重量感覺的鏡頭,二者組合,更重要。

配上這支宮崎光学 28mm f2的奇妙成像,一流。

宮崎的鏡頭,在gxr sensor上,有一種柔和的平調,想來,宮崎伯本身也想用自己的鏡頭拍黑白為主吧。

鏡頭氛圍透露出一種平淡味,haze感強。

由於宮崎鏡的光圈,怎收都是全圓,收光圈品味真正的鏡味,這也是宮崎 m 鏡的一大重要玩法。

收光圈的話,畫質比f2強很多。

在gxr機身上,宮崎28mm的逆光表現,驚人地惡劣,沒法,宮崎鏡一貫風味。

  

來一個簡單的對比,f2,f4,f8效果。

  

跟手比拼一下f2光圈,f4,f8光圈下的散景味道。

這支宮崎28mm 0.4米下近攝解像力,質感比中遠距離好得多....微距神鏡?

來幾下夜景表現。

之後,感受一下宮崎光學 apo 28mm f2 的黑白味道吧。

  

是不是黑白比彩色效果來得高質? 本身,彩色轉黑白,就會高質了一點。

人總是怪,以少見為美。

這支宮崎四角虛幻的感覺,效果令我覺得有種神奇的美感。

而此鏡不以f2拍,改用f8來拍,自然成像會有質的飛躍,只是,我個人愛玩鏡缺陷就是了。

像otus的成像就是最完美,有了,看了,也就是這樣,完美,有時就是工作感,太重。

  

很多攝影高手都會整理鏡頭,當其為工具,不常用就賣了,專心攝影。

非常正確的斷捨離觀念,始終弧形sensor最終會推出,所有老鏡都沒多少用武之地,早賣早發財,遲賣冚家慘。

只是,個人來說,更覺鏡頭是朋友,是夥伴,入了,就一生不棄,這種娛樂的感覺,令我更有愛。

畢竟,買買賣賣,就是一場生意,人俗了,玩得也俗了,有點不爽。

在這個用通漲來搶窮人錢的世界,要錢有屁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