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鏡頭 > Fujifilm > 正文
fujifilm x pro-1試玩體驗日
2012年07月14日 Fujifilm, Fujifilm X PRO 1, FUJINON XF35mmF1.4 R ⁄ 共 696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5,803 views+

買了好久,一直都沒有怎去研究研究,最近為相機和鏡頭昇級了軟體,聽說自動對焦等快多了,改善非常,馬上帶上FUJINON XF35mmF1.4 R作一個小測試。

 

這台富士xpro-1的無反相機,真的古典味十足,不理他的價格,實在是比leica還叫我心動的。

在操作上,非常之有菲林味,光圈av mode由鏡頭控制,快門mode由上面的快門撥盤來控制,自動白平衡又準,還那jpeg直出,那個機身的修正極佳,確有菲林的味道。還有就是,那個說用特別排列方式的cmos設計,改善了摩爾紋,iso,還有色彩及銳利度。可以看得出,真的和nikon的output很不同。以及x-pro1的暗位補光dr 系統,十分出色,配合高iso,snap shot無敵。

快門聲也算靜。就是自動對焦真的慢得出神。猶豫不決的態度,令人很不耐煩。

X PRO 1自訂的黑白MODE很不錯,但Y R G的黑白濾鏡MODE就不甚出色。

 

 

四種黑白,放在一起,也不是太明顯。

復古mode的色彩來得有點假。

用鮮艷mode的色彩實在有種富士菲林的一貫強烈。

 

 

 

另外幾種色彩控制的jpeg直出顏色。不過嘛,富士這台機不提供自訂的色彩區域微調,有失高階機的身份。

極之細緻和真實的色彩感覺,毛髮銳不可當。

iso 1600下地鐵站內,色彩的分佈和表現,很讚。

這支35 1.4的富士龍鏡頭,相當於標頭的50mm吧,收到f2,散景表現,很出色。好圓呢。

夜景snap真的好爽,無難度。

不過光位要不溢出,還是對數碼機來說,太苛求了。

無需hdr的直出jpeg,iso1600就可以如此有hdr的效果,很正,自然又接近肉眼的感覺,滿足感100%的富士享受。

唯一不滿的就是,價錢太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