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八枚玉入手初試 leica m 35mm f2.8
2013年03月28日 Fuji reala ace100, Leica M Summaron 35mm f2.8, Leica M6 ⁄ 共 482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23,954 views+

日本人稱鏡頭作玉,LEICA 這些M系銘鏡,更是一枚枚的寶玉。六妹,七妹,八妹,支支幾萬,天價。

唯有這支,人稱小八妹的LEICA M 35MM F2.8,小巧靈敏,價錢可人。不入手不行呀。

Leica summaron 35/2.8 入面的光圈葉和八妹的相同,所以人叫小八枚玉,結構也是經典的雙高斯。

人說LEICA的強項在黑白,哈,我用來拍彩色,用的菲林是FUJIFILM REALA ACE 100


leica的人文攝影精神就在於捉拍,深水埗絶對是一個好地方。


leica特有的解像力...好一支小廣角....色彩中性,不失亮調,畫質銳利,細節滿載,暗部靈動,光位出眾,好爽。


拿著leica m6,很隨意拍,很多時都沒有對焦,不過色彩的寫實感,真的很一流。


很平整的感覺,變形控制有一種特別的放射魅力。


階調多,有層次,那感覺和日本那種發灰的層次有點不同,果然,真的是有點分別。


紅色的表現很有實力,超搶,和眼中所見相去不遠。


這種老舊的城區,才有一種香港的味道。




人文地鐵捉拍三部曲....呵呵,很不錯,快門1/8秒,iso100都可以。


要用來捉拍動作還差一些,不過,這種色調的表現,真叫人舒服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