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Kodak film > Kodak gold 200 > 正文
Leica Summicron DR 50mm F2 旁軸微軸皇
2016年02月11日 Kodak gold 200, Leica M Summicron DR 50mm F2, Leica M3 Double Stroke ⁄ 共 692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10,578 views+

這支Leica Summicron DR 50mm F2相當出名,比自家的那支50mm f2賣得還要貴,DR意即Dual range,可以在微距和無限遠之間轉換,非常方便,尤其是數碼年代。所以成色好的價錢一點也不便宜。還有很多代的版本,及六神合體的維修版本,因為前組可以一扭就扭出,結果很多人把不好的玻璃換掉。這招真的十分有品啊。

手上這支玻璃好出色,鍍膜相當靚。幸好不是六神合體版。這次試玩,也是出動m3和kodak 200。用在菲林機,玩微軸就要安上眼鏡。想不到,對焦還準的啊。試了幾張,那黃斑真的合焦呢。

安上眼鏡後,氣勢完全不同了。我手頭上有支leica 50 2的伸縮頭,和這支比,真的完全比下去了。此鏡生產期是1956-1968年,有兩種焦段的玩法,是leica的絶響。這次集中在玩此鏡的微距味道。

中焦位非常淺,成像結果發色,也叫人眼前一亮,同樣是kodak 200,一鏡一世界的感覺啊。

微距的解像力真是好驚人,但用這支鏡的那個眼鏡來配合黃斑中焦,不是一件易事。對於此鏡的前組可以抽出來玩,說不定可以玩個接環,裝上中片幅機身過癮一下。

再來看看此鏡十片光圈葉造出來的散景。點點圓,意尤未盡,看來真的可以改插上中片幅啊。

來張中距離相,那個銳度真是叫人吃驚,不愧macro和遠攝雙修,強。

無可否認,leica當年造鏡真的有heart,這支鏡算是便宜又大碗,又好玩,散景又靚之作。

就算用135菲林作媒介,此鏡也是數毛的級數啊。

不過就是要帶眼鏡有一點點不方便,因為微距針對的範圍是0.9m內,有時挺惡影的。

玩貓攝給另一隻眼神兵分兩路的貓咪打擾了。頂....shutter on,f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