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Kodak film > 正文
Leica 35mm f2 八枚玉 眼鏡版改裝
2021年07月31日 Kodak film, Leica M 35mm f2 8 element goggle, Leica M3 Double Stroke ⁄ 共 2136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3,305 views+

Leica 35mm f2 八枚玉,我就只有眼鏡版,無他,平嘛,又入得早,六千不用,開心玩就好了,當年菲林上試,中焦sharp,又舒服,完全沒有意欲入多支沒眼鏡版。現在後悔了,昇到18000都有人說很便宜。今次想上數碼機上玩af對焦,那個眼鏡就算拆了,也有一個板擋住了自動對焦環伸縮,沒法了,淘寶個藝能環來改一下。改裝後,也只是數碼可用,連動是不準的,要重新磨黃銅位。
https://chan.nds.hk/blog/?p=7111  菲林夜景
https://chan.nds.hk/blog/?p=7871 菲林曰拍
https://chan.nds.hk/blog/?p=10127  眼鏡八枚玉人像味
https://chan.nds.hk/blog/?p=10210  眼鏡八枚玉LEICA M9 CCD
https://chan.nds.hk/blog/?p=7862  拆眼鏡上福倫達機身

 

使用這個接環好處是可以完美還原,繼續享受使用眼鏡版的leica 35mm f2 八枚玉在leica m3機身上襯衫。

改完後,藝能這個大紅點,也是會頂住某一些m3機身,沒法裝鏡。不過我主力數碼上使用,沒包袱。

  

但作為最佳的裝飾品,忍不住要插上m3 ds,玩一轉菲林,由於都知道黃斑不準,都是以捉拍為主。菲林也就用過期的kodak pj100 負片來爽一波。iso 當50用。

眼鏡八枚改好,先來一個捉拍開始。pj100 kodak負片,當iso50影,都有一種藍調,但十幾年的菲林啊,可以看到一個bb成長,變成少女了。

人說,改了環的眼鏡八枚玉,對焦不準,有多不準? 好像沒多少人試,我來玩玩,對焦中環,去了金鐘站處,近攝的話,差點點。

手定,是一種訓練。為何這個時代,又菲林大熱? 因為菲林停產時的一代,今天才長大,由出生至今,沒見過菲林啊。

美之為美,斯惡已,沒有對比沒有傷害。有不同,少叫人有期待。

雖則說黃斑改走了leica 35mm f2 8 elements的眼鏡會不準,不過法蘭準就好,估估焦也是開心的。

有很多玩leica的人都愛玩finder,以看finder 為榮,以不同焦距的finder捕捉構圖為樂。

個人來說更喜歡不經意地隨性,主因有目的性地去拍自己想拍,大腦所想的,目的性太強,如同叫自己準時返工一樣,成功準時返工,會有特別欣喜嗎?? 人生在世,總是想有點與别不同的遭遇,這也是人愛看電視劇電影的原因,只因入面的經歷令人動心啊。

在這個一天一天衰敗的城巿,人類的意識我意志也曰益衰退。

最近有人和我說,作為老細的,一定不明白打工狗的辛酸。我只想說,現在上圖的清潔工也有可能是一個老細,拿了商業登記證,有公司名,不論有限無限都算是老細啊。因為他沒有了所有勞工署保護的員工福利哦。

某人辯說,我說是公司有辦公室,請了很多人為他工作,壓榨員工勞動成果那種老細啦。

但廣義來說,在2021年的資本主義下的社會,如果你不是食物鏈政府之下的一流大企業,基本上,所有企業大部份都是「法人」級打工狗,為其他一流大企業「老細」打工的「員工」。有區别嗎?? 看金融風暴一來,都是死那些老細,和經濟不好被人裁員的小員工一樣。

真相不是人人想明白,明白了也沒心想去了解,如同matrix 電影中,活在虛擬的世界,比認清真相,更有吃牛扒的快感。

所以很遺憾的說,人真的有高低賢愚之分,這真的是事實。

有時在想,街拍迷焦挺好,沒有肖像權問題了,雖然在公眾地方也是沒這回事。不過,未來難說了。

以上是對焦地產的招牌,看來改完後,如果是這個距離,黃斑的合焦是可以接受的。

1/100秒,震了,視覺不夠,沒有拍到外國情侶優閒抽煙的美態。

估焦下的一碗八枚玉拉面。

中近距離下黃斑對焦的效果,對焦位是人,結果去了水喉栓。

爆一下散景,很多人說周八枚一般,其實除了逆光外和八枚不像,認真,散景感覺真的很接近了。

低光,才是leica 八枚玉的精神力所在,怎可不低俗一下。

試黃斑對焦打雀,對焦在鴿,去了街燈。

人云,八枚玉黑白迷人,我用負片退退色看相銷魂。

btw leica is leica,怎拍垃圾畫面,都有一種leica的感動。這好像是標準奶迷玩法。

像最近一篇紅文: https://www.dcfever.com/column/read.php?id=6093  都道出leica的迷幻美。

大師修改了一下文字,沒了之前強調leica 老鏡拍出來不如現代鏡滿足工作需要那段。

其實這句真的說得很對,但是,拍攝不是只為了工作哦。本身用leica 襯衫,也是一種心靈享受。

有人玩菲林,一格一格很珍惜地拍,都很享受,因為價錢,因為消費不起,而有一種小確幸的幸福,可悲地,我已失去了。嗯....還有的,45正片嘍,沖一張都要58元,貴,還不算很捨得,結果都全放雪櫃過期了。

沒限制,人就很難快樂,不餓得辛苦就不覺得垃圾食物都是人間美食。人類之賤,正正在此。

相對來說,如八枚玉只賣2999人民幣和周八同價,還不知有沒有那麽多香港人吹奏八枚玉。

  

不過,曰本人愛八枚,主要是一種真正的情懷,那個一個八片玻璃的完美對稱結構,35mm f2 全開時的清晰又柔和。

  

  

最後四張都是不同距離下,使用黃斑認真對焦的結果。各距離的移焦,可以自由研究。

等下回,德制八枚玉,加制八枚玉,周八枚玉,眼鏡八枚玉,同場決戰。

還真有少少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