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 50mm f2 RIGID 完美玻璃入手再試
2020年10月23日 Kodak colorplus 200, Leica M Summicron 50mm F2 Rigid, Leica M3 Double Stroke ⁄ 共 1995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6,211 views+

Leica 50mm f2 RIGID 和DR一樣,抽玉可以cover 4433,上回用朋友支試玩了一圈,感覺不差,有緣見到一枚完美玻璃的rigid,不知有沒有六神合體,但總體感覺不差,價錢ok,就入手玩玩吧。https://chan.nds.hk/blog/?p=10100  離上一回玩過rigid都八個月了,世界依然慘情,leica依然抽昇,價格離地的感覺,讓人玩奶加添了幾分不真實感,很不錯。

 

死亡,會你你遺憾,但玩奶,只會令你越玩越富貴,因為在你買入那一刻,這支老鏡就昇值了。

鏡筒對焦阻尼感一般,聞說上手覺得太緊不爽,找師傅弄成鬆弛一點......陰道緊緻療程就聽得多,對焦鬆弛工程,還是第一次,新鮮的。

繼續帶上leica m3 配colorplus 200去深水埗消費人民街拍。

leica m9停了維修,朋友急急出售leica m9,結果,幾個月後,又漲上了兩萬,朋友心痛不已,玩leica,比買匯豐更靠譜。

rigid被leica迷叫好也是有原因的,50mm 焦段迷人,更重要的是散景的古早味,焦內的清晰高解像力,夾上叫人感覺舒服的過渡,幾大優點,都叫人難忘。

全開f2時,畫面四周的柔和感,相信用來拍人像,應該更爽。

找天抽玉轉接上gfx 50r 4433片幅娛樂,是未來必玩之舉。

現在lightroom也好,capture one也好,軟件解raw的能力上昇,使用回老相機的raw檔,重新解壓,出來的色彩,畫質都有提昇。

這個變化,令我忍不住,很想把老相機拿出來,再拍一次,看看效果,那些陳年的apsc,sony a350,傳奇的ccd,三星pk mount的gx20,還有mamiya dm22中片幅數背。

太多東西想玩想試,好累,你說,能專心攝影的人多好。

近曰,有彈出一群人在說那些玩器材的愛好者都不懂攝影的論調,感覺像在說人,住千萬呎豪宅做什麼,死了不過一坏黃土,活著也只佔一格階塼。

更有一位木瓜芝士炒咸蛋在dcfever上發文說了一番偉論:

「攝影圈是一個奇怪的地方。很少人會買一座鋼琴回家,幾千元的,幾萬元的,或花費更多,但其實一直不曾學過彈琴,也原來真的不懂,也不打算去學。雖然,不懂音樂,五音不全的筆者,一直希望,有一天發了達的話,先要一間豪宅,再來大廳放一座三角鋼琴,這應該很有氣派,很土豪。擁有幾千,幾萬元攝影器材,卻沒上過攝影課程的,也不打算去學的,卻又原來很多很普遍。」

有這種想法的人十分老古董,今時今曰,攝影有專業牌照考? 比駕駛的士,大巴的師傅更不如,沒有政府的專業證認,攝影就是靠社會認證,那社會認證是什麼? 看你讀過多少個攝影班? 不是,是看作品吧。有多少的文學家沒有去上過正規的教育,考過中國文學,有多少的政治家沒有上過一堂政治課。

攝影這回事,市場,社會,世界,buy你就buy你,還說器材,攝影班,做什麼? 想開班授徒賺錢,學拜仁車賣賣廣告嘛,去攻擊人家玩器材的是土豪,多無知。

你會去串一個裝修師傅買貴價德國維修工具嗎? 你會串師傅,工具貴沒用的,裝修最重要是裝修技術,你技術好,徒手也可以上螺絲,螺絲批也不需要。

完全反智無意義。

不過這是個反智的年代,人人都想自成一派,自家就是少林,我要屌打武當。

所以,這段時間也有很多人討論街拍,什麼是街拍,應該要怎拍,什麼才叫好。

我可以告訴你,世界上,好,只有一種,就是拍的東西,消失了,未來百年後,還能留下來的相片,就是好。

為什麼當年小說村,dchome,慢慢淡出,就是因為做不到保留歷史,像拍照一樣,把紀錄紀錄下來還是保留到。

20年不到,就什麼都沒了,一夜server收工,所有都消失,多少人的努力,大作,投入,都消失。

不過這個時代就是流行消失文化,在ig出出story,轉頭就消失,人家不知你曾做過什麼,自己也不記得post過,這才是無愁無慮的人生。

一個城市,街拍好玩的地方,就是在於那種不造作的紀錄,人文的自然味,當你的構圖,設計,安排,全部凌駕於現實實況,那種創作,就是很個人的創作了,不過你利用了現場的效果來演一個屬於你的劇本。

比喻一下,就像徐克版的風之谷,把宮崎駿的風之谷,用星級陣容配音,用廣東話硬生生地把風之谷變成了一套賀歲片。

攝影就是很私人的事,你拍你的,同場拍照各自修行,看不起人,不過是自己不成熟啦。

繼續停留做器材撚,繼續俾大手攝影師串不會拍照,也是很開心的事。

繼續,享受用leica拍鬆,郁,矇的照片。

繼續,無意識地在街一小時轉一圈,估焦亂拍。

有人在這個無聊的攝影過程,療癒自身,有人要靠上網屌人來壯大自我。

像這樣拍菲林,也被熱愛菲林攝影的朋友串我浪費金錢。

結果都是套白先勇老爸一句說話,行有餘力,鳩燒菲林。

什麼都要上個班才去做,才曉做,才做得好? 那倪匡要先上個小說班才去寫小說?

不過很明白在疫情之下,不搞搞教學,生存不下去的。

  

福兮禍所依,禍兮福所至,當此疫情下,也多了時間用快門獻世,煩囂的人生,難得這一下shutter般清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