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 50mm f2 DR強殖RIGID
2020年03月06日 Kodak colorplus 200, Leica M Summicron DR 50mm F2, Leica M3 Double Stroke ⁄ 共 791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6,440 views+

經常在網上見人吹,leica 50mm f2 dr可以把玉扭出,強殖leica 50mm f2 rigid落dr筒上用,有什麼好處? 多了一個近攝的功能而已。是否事實上可能,今次就找友人借了支rigid強殖落leica 50mm f2 dr筒上試試,結果單看玉的長度,二者是有不同,但轉接後,無很遠是準焦的。機身是leica m3,菲林是kodak colorplus200。

 

雖然是準焦,但因為沒有戴眼鏡,玩不到近攝,那這卷菲林究竟是為什麼而存在? 為玩一次rigid吧?

光學方面,rigid和dr只差少少,但dr是明顯sharp一點的。

至於是不是個體差異,就要有另一支rigid才可以定論了。

始終leica水很深,大把人收靚鏡筒再自己灌玻璃,誰又知哪一塊玻璃的影響有多大?

感覺上這支rigid在菲林上,全開清是清的,但陽光下有少少聖光溢出。

在沒有陽光的情況下,就有如油雞般美味的成像。

街拍有很多流派,個人最喜歡關鍵瞬間的一派,沒有設計的隨意間又刻意得來充滿歷史感。

學高手影後

rigid的高光和暗位

盡量地近攝

rigid的散景感覺不錯。rigid可以上fujifilm 4433玩的,但dr就不行了,因為那黃銅的連動對焦設計,阻了成像圈,看來始終還是要收一支rigid,和dr互動著玩啊。

在leica 50mm f2 一大堆的選擇中,個人也想收第三世代,因為那特別的光圈對稱設計,好像有奇妙的波中波散景。

感受迷焦的rigid美。

香港舊區就是最好玩的捉拍樂園,難道去將軍澳捉拍有意思嗎? 新巿鎮式設計真的好垃圾。

又到感受rigid散景構圖的樂趣時間

發覺玩leica更能培養lomo鳩影精神

現在蘋果商場的小店真的很難捱下去。

業主十個九個不缺水,但在這個低迷時期不減租,殺了雞也就沒人下蛋了。

貪心的結局就是什麼都沒有吧,一個本身是死場的商場,不減租就更加死,不過買樓收租的收租佬,本身都很貪婪短視的。

香港的下場,早注定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