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 50mm f2 DR vs 宮崎光學 57mm f2 室內人像
2020年06月04日 Leica M Summicron DR 50mm F2, Sony A7RM2, 宮崎光學 Petz 57mm f2 VARIO ⁄ 共 692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5,071 views+

上回試完戶外的leica 50mm f2 DR 人像的味道,今次就試試室內,再和宮崎光學57mm f2 來一個對決,一樣的4200萬像機身sony a7r2,一樣的旗袍少女,一樣昏暗的燈光,一樣令人攝慾大動。

 

想想,自己宮崎光學 57mm f2 還真沒有上過sony數碼機身玩,上回用leica m9p,沒機會試此鏡五重變型像場效果,不過今次依然沒有玩到五重變型,可惜了。

 

雖然要使用sony的高iso,不過leica 50m f2 dr的micro解像力不錯,不會被sony機的高iso磨平太多。

以下就來左leica ,右宮崎,好好比對一番。

 

不過這種沒背景景深的環境,其實好難看得出兩支鏡的差距。

 

盡量拿一點前景

 

整體鏡味來說,宮崎的57mm f2 實在不差了

 

很多人問leica是否特別好,成像特別美? 好肯定的是,只有價錢特別離地外,其他的,都是因為這個價格所帶來的心理影響。即是你看感冒,100元可以醫好你,一萬元也可以醫好你,但你自己總覺得一萬元的比較好,貴得來,一定靠譜,本身用leica成像好這回事,就沒多少科學根據。

頹比試完,又來深度看看宮崎光學的57mm f2 旗袍人像威力了。

人人都吹leica鏡低光夠味道,自然令我不自覺地用宮崎鏡頭,也試試低光感覺。

低光之下,這支繼續petzval 血統的rf鏡,小巧得來,依然有中心成像強勁,四邊下滑嚴重的特色,拍人的話,剛剛好啊。

至於說到數碼上色彩的問題,基本上都不是一個問題。

 

低光自帶的陰靈味,呵呵,剛剛好。

希望宮崎伯有生之年,可以繼續出多d 有鏡味的復古光學鏡頭,最重要,還是定價要親民一點。

so...又頹試完一支宮崎,下回繼續找hana姐試宮崎heli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