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ILFORD pan f plus 50 > 正文
Noblex 135U 黑白正片試沖
2016年11月24日 ILFORD pan f plus 50, Noblex 135U ⁄ 共 430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066 views+

Noblex 135U 全來燒135就最爽,轉一轉就燒完一卷,不過始終機身有點走啊,行電子搖頭那條軸心有點磨蝕了,轉得不怎麼爽快。今次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用ILFORD的50 PLUS 來試試FOMA出的正片沖藥是不是OK,但二次曝光這回事還真有點難掌握。而且沖出來的片也不怎麼透。這點有點奇。原因還是很難思考啊。

 

noblex 135u的好處就是鏡頭質素好,邊位成像很不錯。今回試沖,正片上面還是有一點黑色粘上去了,沖得不夠透啊。

雖說沖得很一般,但ilford會來正沖,出來的表現也很好。

把搖頭機放在地上玩慢門是一種樂趣,難用的是,快門速度和光線的問題。

不過用黑白135玩搖頭黑白正片,絶對是自high的成份比較多。因為沒得投影....

沖得反差不強,還很灰,充滿了復古味。

但是,搖頭機的動感表現,叫人一試難忘,看著正片的感覺更爽。

搖頭機不太適合俯視或者仰視等的角度,變形好怪。

水平永遠是王道。嗯,第一次玩自沖黑白正片成功,最少叫有公仔睇。之後怎箇進步法,又留待後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