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 SUMMICRON M 90mm f2 Nikon實測
2015年06月29日 Leica M Summicron 90mm f2, Nikon D810 ⁄ 共 688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9,189 views+

這次把這支LEICA SUMMICRON M 90mm f2的三摺遮光罩銀版,現扭下大頭九的頭,接上52mm調焦筒,放上nikon d810用,看看在3600萬像素之下,那個威力是如何。

此鏡還可以放在645機身使用呢,還未來得一試,就先讓nikon d810嘗嘗鮮。


繼續是獅子會拍荷花,距離有點遠,所以要裁一下圖,當然,裁了就看不到邊位散景了。這是正中心f2光圈裁出來,是有一點柔啦,拍人像一定超寫意。


LEICA SUMMICRON M 90mm f2的光圈收一收就會現出星形,所以散景表現很是特別。


有點爆炸性的散景,無怪人說大頭九的人像,深不可測,就是不同散景,味道不同,用在d810上,散景的綠邊強了一點,數碼通病。

原圖: https://farm1.staticflickr.com/381/19214524476_195efe9b80_o.jpg

全開有少少暈影,好聽就是柔,不好聽就是霧氣。


不同的光線之下,色彩表現,和細節都有點不同,挺百變。


荷花就是要去拍晨曦的一出,風味最爽的就是這段時間,光線變幻,貴氣飄然。這張收收光圈,f2.8。


f2全開在某一些場景,柔得出奇,像裝了柔焦鏡啊。


這張無剪裁,可以見到整個像場的散景表現,有來自老鏡的旋味和點點疊疊散景。



今次都是用d810的raw拍了,再轉成jpeg的。


好期待此鏡在645片幅上的表現,一定相當不錯,哈哈。


獅子會這個一個場已經算是很不錯了,可以走近荷花,原來香港還有不少可以把荷花的好場所。其他還真沒去過。

城門谷,楊屋,雲泉仙館,蓬灜仙館,濕地公園,香港大學,香港公園,沙田公園,志蓮淨苑,南生圍荷花池,新田荷花池,當然,還有這個獅子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