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機 > Fujifilm GA645 > 正文
Fujifilm GA645的黑白世界
2016年01月24日 Fujifilm GA645, ILFORD hp5 plus 400, Kodak tmax 400 ⁄ 共 1084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326 views+

富士這台中畫幅便攝機實在太好用了,試完正片和負片,又是時候玩玩黑白,一次過試兩種film,kodak tmax 400還有ilford hp 400,兩款400度黑白底片比一比,同一支富士龍60mm f4鏡頭,好好試玩一下。

主要在機場試拍了kodak tmax 400,反差挺大的底片,銳度還要很高,細節也很好,配上這支super ebc fujinon 60mm f4,效果異常地好啊。

唯一的問題就是自動對焦比較易走位就是了,想對那個人,但就走了去機翼,在那led的小窗上,沒有顯示自動焦的中焦距離提示,這一點比較令人不放便,一定要在觀景窗才可以確認,如果用在捉拍的話,很不實用。

面對機場這種光源雜亂的環境,自動測光,值得信賴。

不過光圈只有f4,想在光線不足的環境拍攝自如,有點難度啊。

如果想拍得水平的橫幅,用ga645還是有點難度的。就算有水平珠,也不是太平。另外望著水平珠,那觀景窗取景又差了一點。

好銳利,就放在椅上收光圈盲拍,成像效果果然驚人。看來這台ga645,收光圈的表現極佳。講真,專心攝影,中片幅的話,一台ga645夠做。唯一就是旁軸最近對焦差一點。

低曝背光,把film掃瞄的film暗位再拉一拉。

這次還想試試用ga645來玩玩pan鏡拍攝,好像勉強叫成功呢。

收光圈拍攝的效果。放在欄杆上,這樣走著玩,16張好快玩完。看來用這台機,要用一下220菲林才有快感呢。

黑白這回事,就是在夜晚,只要曝光足夠,效果如同白晝。

用fujifilm ga645這台120機玩lomo捉拍,最少快感及成功感來得比用lomo機大,中焦夠自動嘛。

接著就玩玩ilford hp5 plus 400,初步感覺是灰階更多,但沒有tmax來得利。反而有一種柔和美。同一支鏡,菲林不同的差別還真是大。

不過,ilford這400度的菲林,發灰得來,很有一種色彩美,是了,就是那種在數碼,用彩色負片轉黑白的味道。

粉嶺變化很大,唯一沒怎麼變,還是那樣清幽的地段,就只有這一個角落。

就是想逼出一下散景來看看,但f4還是很有難度啊。不易看出味道。

一台直倒dc級的中幅相機,也是一種練攝影直幅構圖的好時間。

燒片的樂趣就在這里,還是那句,拍攝不用錢,沒有感情啊。

但是,直幅用來拍街拍,是有一點難掌握,盲拍不易把握。

這支富士龍60mm f4是planar 6片5組的設計,中焦位的銳利,真有一種zeiss味道的。

順便也試了一下這台機的長曝功能,還要是在夜間哦。

沒有華麗的星芒,但就算夜晚,成像也不弱,以前的便攜機鏡頭,真的是給足誠意。也是啊,不是利潤先決的年代。

最後,個人感覺,ilford更合適這一支富士鏡頭,有效突出富士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