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機 > Bronica RF645 > 正文
Bronica RF645 45mm f4的廣角視界
2016年01月15日 Bronica RF645, Bronica RF645 45mm f4, Kodak Pro Portra 160NC ⁄ 共 888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5,242 views+

試完bronica rf 65mm,這次就輪到45mm了,等於21mm的廣角鏡,算不上是超廣角,但也是645片幅最常見的廣角焦段。插上這支廣角鏡,還需要加上一個viewfinder,這點有點不太有型。viewfinder很有趣,也是直幅的觀景窗。

細看bronica rf這台黑黑的機身,感覺真有點leica的簡潔美,事實上機頂就一個轉盤,什麼都沒有了。

這回試玩這支bronica rf645 45mm f4也是用kodak 160nc的底片,好和65mm f4那一支對比一下。100mm那支真的好貴,有多餘的閒錢再入來玩吧。反正100mm這種人像焦段,也很少機會用。

手上還有一大堆bronica 6x6鏡頭未試啊,好忙,單單是一鏡拍一卷,這小小的願望,也不容易達成呢。人像這東東,有攝影高手說,就是要玩走焦才美。

感覺上這支bronica rf645 45mm f4的發色比65mm來得更冷,銳利也不如65mm。看來當年kit lens就是最強的lense呢。

不過,用這支45mm玩捉拍的話,可以走得更近,玩得更開心。沒有任何攻擊性的拍攝體驗。反正就像一台leica般叫人不起眼,又可以享受中片的成像畫質,真是很好的一台機。

此鏡f4光圈全開有68 線/毫米,f8光圈有76線/毫米。65mm f4那一支,全開則有71線/毫米,f8更達到80線/毫米。輸了一點點啊。

這支廣角就勝在景深夠深,和人不過兩米距離,就可以拍一個全景了。還前後都在中焦範圍。

a mode的f4光圈捉拍,不要指望有什麼散景,很中規中矩的表現。

說到色彩表現,日光之下,還原很好,但一看就知是日本鏡的味道。

如果用黑白菲林的話,這支鏡頭會更好用,可以走得更近,拍得更多細節。

就用bronica來見證一下佐敦藥房的興衰,關門也好,實在太多了啦。

a mode捉拍要玩得好,菲林應該要用400度的。100度的話,往往就變了低速快門。

逆光的表現,高質素呢,當然,可能因為不是對著太陽干。

收收光圈的細節,超高畫質啊。bronica rf,貴是貴了點,但也算是一台值得玩及擁有的好機。作為bronica fans club的一員,要多多支持bronica創作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