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Kodak film > Kodak gold 200 > 正文
Leica Elmarit 28mm f2.8 九枚玉手入試玩
2016年02月11日 Kodak gold 200, Leica M Elmarit 28mm f2.8 九枚玉, Leica M3 Double Stroke ⁄ 共 874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11,849 views+

Leica Elmarit 28mm f2.8 ver.1 被人稱為九枚玉,在二手市場價錢不低,有幸入一支,不知有沒有人維修過,好像沒什麼鍍膜顏色的。怪怪的。但便宜貨就不理啦。裝在leica m3上,十分有型,如加上方形的遮光罩,真的拉風到極點。這次試的菲林是kodak 200。大眾野才可以顯實力。聞說這支鏡頭只生產了3200支,1965-1969年間。也因此價錢才會居高不下。不過一支最少都47年以上的廣角鏡頭,歷史的價值越超實拍的能力吧。

鏡頭自帶28mm的取景器,不過真的太不方便又不型,我一向不掛機,反正自己都可以猜到能拍多少東西入film。傳說此鏡的九片六組設計是用schneider super 安格龍的設計思跟改進,運用上對稱式設計,單層鍍膜,那拍彩色不是不行嗎?? 據說這支九枚玉傳奇就傳奇在是leica所有28mm之中,唯一一支使用了對稱式設計的28mm鏡頭。

基本上在那個時代,這支九枚玉代表了當時最好的28mm廣角設計,視覺無可察的零畸變,反差低,能更深層次地展現細節過渡。十片全圓的光圈,令星芒特別有味道,散景也更圓和潤滑。

kodak 200的color怪怪的,還是這支leica 28mm f2.8 九妹怪呢。有點偏黃了。不過有點幾好就是過渡的確有料到。

再說到鏡頭解像力和銳度。很好。真不能少看1960年代的鏡頭。

28mm的拉扯....還是有一般老廣角的問題啊。

沒法可消失的暗角,總靜靜地安躺在四邊。

要說對這支九妹有什麼感覺呢。很不錯的一支28mm吧。反正只是少試了幾張,沒能吃出什麼味道。

不過作為廣角鏡頭,解像力,是交足功課了。

試試看最近對焦的散景。十片光圈就是柔和啊。

28mm的好處就是可以使用更低速的快門? 當然,走得更近捉拍是一個優勢,但leica今時今日還是太引人注目。

如果這支鏡頭那種特別的拉扯是優勢,那的確有種超廣角的味道。

真不明白為什麼那麽多人排中國制造的珍妮曲奇。或者,真因為香港沒有手信吧。

咩一一張收光圈,f5.6,沒什麼感覺有畫質飛躍提昇。是因為leica大光圈已做得很好。還是因為實力平均?

下回都是試試黑白吧。這支鏡黑白應該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