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 M9P X Leica 九枚玉 平場校正感覺
2023年07月22日 Leica M Elmarit 28mm f2.8 九枚玉, Leica M9P ⁄ 共 794字 Comments Off on Leica M9P X Leica 九枚玉 平場校正感覺 ⁄ 被围观 858 views+

Leica 九枚玉上回在leica ccd 玩沒有後期使用lightroom 的平場校正,今次就套用一下後期修正,看看九枚玉在數碼上的成像有何改善。

 

Leica Elmarit 28mm f2.8 九枚玉手入試玩

Leica Elmarit 28mm F2.8 九萬九片九組九枚玉

Leica 七妹九妹人像娛樂

由2016年入手也沒玩多少次。鏡頭效果不好? 又不是,只是在數碼上表現不算出彩,而28mm 實在很多選擇,也就長放防潮箱。

 

為免太對不起九枚玉現在的身價,一定要玩多幾次,九萬大元哦,每拍一張垃圾相都覺得相片升價百倍。

  

 

  

修正後,感覺不錯,中焦效果清晰,散景f2.8 也因為光學結構問題,看似不足,實有特色。

 

  

總有人爭論 28mm 和35mm 邊一支才是最佳的街拍鏡頭。以前人會爭論,有幾個原因,

一,是變焦鏡頭在28mm 35mm 這些焦段很少造到f2光圈以上。

二,定焦鏡光圈大,28mm f1.4 35mm f1.4,街拍起來的世界,特别有味。

三,菲林時代,28mm 能更有效可以在後期時裁剪畫面,但35mm 因為距離和景深問題,照片更有 3d pop up 味。

 

  

個人喜歡28mm 反而不是因為各種實用原因,而是各廠在28mm 投入不少有趣的光學設計,canon,ricoh,nikon,konica,還有俄鏡,在28mm 上的設計支支不同,風味多變。

玩起上來,特别爽。

 

  

35mm 焦段的鏡頭,要玩,一支八枚,一支七枚,一支福仔35mm f1.4,基本算平玩的理想世界了。要收光圈街拍? 用手機啦。

 

  

28mm 和 35mm 在使用上,特别地方應該就是安全快門的差距,以及因為焦距,在motion 畫面所產生的不同效果吧。

 

  

九枚玉在m9 上測光廢了九成,所以想要把曝光交給相機,很易低曝和過曝。

 

  

又開心娛樂完畢。

有機會再試試九枚玉在新一代leica 機身上的效果,如sl2s m11之流。

又慢慢等等吧,排隊試完鏡,應該又到九枚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