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ica Hexanon 50mm F2.4 限量經典
2019年05月06日 Kodak proimage 100, Konica Hexanon 50mm F2.4 LTM, Leica M6 ⁄ 共 785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8,703 views+

Konica Hexanon 50mm F2.4 L39鏡頭是KONICA出的沈筒式的LEICA L39 MOUNT鏡,限量2000支,造工輕飄飄,沒限定品的重量感。1997年時還是菲林年代,KONICA 出這支鏡應該對其光學作致敬吧,畢竟2.4光圈這個參數在那個時代比較特別。六片四組的雙高斯結構,十片光圈葉,最新對焦0.8米。

今時今日數碼化後,此鏡上數碼,特別有味道,令我好想在菲林上也體驗一下。

 

菲林用kodak proimage 100,這支鏡的銀,和leica m6襯起來還勉強夾色。

當年廣告,只有兩個膠合面,還強調有leica 50 2.8外表和50mm f2一樣的描寫力。那個年代,還是德鏡當道。

裝著iso100的負片,結合konica hexanon的limited lense,當然要在中環遊一轉,感受一下鬼佬菲林,日本鏡頭同香港靈氣中心的交雜。

此鏡四角非常有老味....50MM F2.4都有如此明顯的四角失光,向老鏡致敬?

太耐沒行士丹利街,新同樂都變成了什麼中華....

光圈全開2.4,中心畫質都很強,高描寫力的廣告詞並非虛言,難怪上數碼a7r2這等高像素相機表現也不差。

跟手試試慢門味道.....(這好像和鏡頭無關吧)

室內燈光....

鏡頭表現十分好,不輸leica 最新出那堆f2.4系列。

大光圈長曝,反差適中,清清淡淡,nice。

不影色板就拍壁畫,色彩表現很好。

也有用此鏡捉拍,長焦50mm,用1/125也會有震動....

拍雞蛋食散景

這支所謂的限量鏡,一點也不保值,二千左右就可以擁有,值得玩。

日光之下,拍垃圾都覺得此鏡好ok,過渡好好。

試用50mm 收f11追pan單車,好似中左。

不過下次捉拍都要注意少少,50MM的話,1/250會比較保險。

不過iso100的菲林,沒辦法...

現在菲林末日,先死的都是高感光的,200 400,沒選擇之餘,又貴。

有機會,下次就裝上數碼再拍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