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正文
寶麗萊的故事 作者:陳列品 日期:2009-03-18 03:05
2010年03月23日 相機 ⁄ 共 1399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441 views+

在芸芸手機中,IPHONE的攝影功能都真可以說是出類拔粹。這裏要讚美的不是它那隻二百萬像又沒有自動對焦的殘障鏡頭,而是第三方龐大的拍攝軟件支援。如果其他的手機系統有這麼多志願者開發攝影軟件,那就真是皆大歡喜了。可惜這福份全給IPHONE獨佔了。

最精彩的一個我想是寶麗萊(拍立得)即影即有的軟件,完全重現即影即有相機的感覺,在寶麗萊停產的今天,能在IPHONE這隨身方便的工具上重現,完全是一班寶麗萊狂熱者的成就。據說,這個偉大的寶麗萊的計劃有一個目標,就是希望有廠商關注寶麗萊的技術成就,令這經典的科技再次重現在相機界。不過我想,那些數碼相機廠商最多是加多個寶麗萊濾鏡軟件功能便草草了事。為了復活寶麗萊,網絡上出現了一個SAVEPOLAROID的團體,想了解更多,可以到

http://savepolaroid.com

http://savepolaroid-jp.com 日本網

http://savepolaroid.co.kr 韓國網

http://the-impossible-project.com 不可能的寶麗萊再生計劃

有關這計劃的詳情還可以到www.poladroid.net了解,這網站還提供了mac版和pc版的寶麗萊版改照片軟件,還模擬相機的曬相效果,慢慢等相片曬出來,別令人有一番味道,特別之處是每次曬出來的相片效果都會不同,完全模仿寶麗萊因温度不同等各種因素造成的色差效果。箇中樂趣,和扭蛋有異曲同工之妙。

IPHONE上軟件名叫 POLARIZE,有玩開蘋果的人不妨一試。軟件支援把相直接傳上寶麗萊社區,網址: http://www.flickr.com/groups/projectpolaroid/

這是社群上的佳作

小弟也玩了一玩

想當年,寶麗萊(POLAROID CORPORATION)可說是一大名廠。在那個曬相都要入黑房的年代,她憑藉創新的即影即有技術,一時聲名大噪。那四週黑邊中央遍色的正方相片,更成為了獨特的攝影風格指標。90秒內得到一張可一不可再的特色照片,配上那可一不可再的珍貴一刻,使人獲得了生命中不能重複的片段,如此體驗,實在是無可取代。縱使在數碼年代,也是一種自成一格的魅力。其公司股價一值狂昇,可惜在被分析師的惡劣評估和連年業積下滑的壓力下,終於2005年被收購,及停止了相機生產業務。

在這輝煌的興衰史下,我們得到一個簡單的教訓,人無千日好,花沒百年紅。套用在投資上的話就是說,大凡相信穩定投資股票致富的人﹐最終都是沒什麼好下場的。

一般那些中了財經毒的笨蛋經紀就會跟你說,不想高風險,買指數基金啦,你看經濟發展上揚,恆生指數有昇沒跌。可惜幾次風暴折騰下來,都是和當年差不多,昇沒得個大氣候,跌又不至於去個谷底,總之最後又是一句基金跑輸大市,還不如學阿婆入金舖買一舊真金。

至於相信科技和實力的一派,我相信寶麗萊和電盈會是一個好例子,任天堂和蘋果可以因為一個ndsipod咸魚翻生,說不定哪一天又因為ndsipod壽終正寢,科技這回事,你想都想不到。實力派的倒台,相信新近的匯控事件便是一個好教訓,還累小弟賠了三十萬,唉。

結論就是,世上哪有實力價值投資這回事,保本投資更是虧定老本。股票投資本質就是一個賭場,玩的就是短線的投機和眼光及情報。都是辛苦錢呀!想學阿甘正傳中的主角買一隻蘋果股票可以過世,痴人說夢。

不過,話說回頭,以上理論只適用於資本不豐人仕,億萬富豪則另作計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