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機 > CONTAX AX > 正文
Contax AX 與自動對焦版 太陽神85mm f1.5
2014年09月24日 CONTAX AX, Fujicolor G Plus 800, Helios 40-2 85mm f1.5 銀, Jupiter-9 n Sonnar 85mm F2 ⁄ 共 660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6,108 views+

入手了contax轉m42接環,怎可以忍啊,馬上放上contax ax機身,享受所有m42鏡頭都有自動對焦的快感。

用了過期的fujifilm g plus 800來試玩,鏡就是俄仔太陽神85mm f1.5,還有就是俄制旁軸鏡,類sonnar結構,有紅n的,jupiter 9 85mm f2。

這兩支老俄,放在contax ax機身上,自動對焦超爽快,完全超出想像。


去了九展玩什麼一個人套著一個膠球的運動,天,多累啊,不透氣,能玩5分鐘都算強大。

先試俄仔旁軸85mm f2,有一個紅n和一個氣泡,這是我第一支入手的m42鏡,也是第一次將此鏡放在菲林上拍照。


沒法強得像人用散景來演釋出國旗,純是測試一下這支旁軸老俄的散景表現。


因加了調焦筒,那個最近對焦,一流啊。


這卷菲林真的有點老,令場中的女模失色不少。


但這支老俄的散景和二線真的特別有味,還有少少放射,忍不了,又來一發。


相信認真使用的話,這支老俄旁軸,必定是一定很強的人像鏡。

接著,換上老俄銀色的太陽神來試玩,太陽神有黑有銀,平民的價格因為數碼的關係,給人抄了上天,紅n版本的,更吹到天上去,其實,還不是一支次貨鏡,不過光圈葉做得不錯,令味道大有特色。


暗夜之觀塘街巿,f1.5光圈全開。


只是全開光圈試拍了幾張,中心很不錯,但邊位真的超肉,也就是這種不協調,成就了他的名。


此鏡旋轉散景是賣點。但沒有遮光罩,成像有點肉。


contax ax的夜晚測光還是不太可靠,沒法啊,但有了這個接環,真的超方便,以後支支m42鏡都有自動對焦,小macro,玩樂無窮。

最後,插上contax 16mm魚眼,來了一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