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FUJI FILM > Fujifilm C200 > 正文
Leica Summicron-R 90mm f2 初代目
2020年08月09日 Fujifilm C200, Leica R7, Leica Summicron-R 90mm f2 ⁄ 共 736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5,737 views+

Leica 在90mm f2 的家族系譜也很複雜,版本多,代數多,大分家,除了leica m和leica r,而光學方面,大家都很不同。到手玩的是五組六片的初代目leica r 90mm f2。本身有leica r 90mm f2.8,但這支f2的光學,就是和leica m 90mm f2 初代不同,當然令人有一股蠢蠢欲試的感覺,反正價格也賤,入來玩很抵玩,leica r的價格,除幾支銘鏡外,全線都賤賣中。leica r 90mm f2 apo 五片五組,那一枚90mm 精采,也不貴,過貴而已,比之leica m的90mm apo,抵玩很多很多。

 

這支對比後來二代加了非球面的leica 90mm f2,成像的確弱了點,apo 90mm就不用比了。試把初代90mm f2上gfx 50r上試試5000萬像,全開成像,很肉。

坊間賣得便宜,一定有其原因,leica r7配fujifilm c200,就走過重新規劃後的西九,試一卷。

曰落時間,最合適感受反差光線。

Leica Summicron-R 90mm f2 初代目的逆光表現,刷刷散景感。

和夕陽對著幹一下。

標準的曰落會展景。

  

看來此鏡當年也是定位拍人用,無限遠的表現,f2之下,很一般,收了光圈,畫質也沒感覺。

 

和leica m 90mm f2 初代比,leica m 更加有味道。

或者上數碼再認真試下,才可以品味這支廉價的leica R 90mm的真正實力。

最後跑進商場,來了一轉近攝,近攝的解像力,明顯比影風景高。

在菲林上,f2全開,面對發光物,沒有非球面apo,都沒多少紫邊。

散景方面不算具有特色。

已盡力使用肥豬來試立體感,現在天氣好,十年都沒見過的好,實在要多多拍照。

還有一群在疫情下,在禁止兜售下,努力兜售新盤,香港人,用盡力掙扎。

沒多少用啊,都是站著嘆冷氣多。

這個時辰賣樓,高,真是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