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FUJI FILM > Fujifilm C200 > 正文
Summarex 85mm f1.5 三劍聖之首
2020年08月29日 Fujifilm C200, Leica M2, Leica Summarex 8.5cm f1.5 ⁄ 共 1125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3,943 views+

leica M人像攝影三劍聖,Hektor 73mm,Summarex 85mm 以及Thambar 90mm 還差thambar未到手。就三支人像劍來說,全開光圈叫成像可用,其實只有Summarex 85mm f1.5,入手經年,還沒用來拍過菲林,真是對劍聖不敬,馬上插上leica m2,配fujifilm c200,來一發看看,Summarex 85mm f1.5的菲林味。

白銀時代的感覺啊。現在Thambar 90mm f2.2,新版天價,老版也貴,梵高油畫的成像,居然令人如斯破費,不禁又想起那名言,leica is leica,玩品牌就是惡。

 

很多人都說leica 沒人玩長焦,因為黃斑合焦不容易。少有地,使用85mm上leica m2,我也沒法估焦玩了,努力學習使用黃斑玩長焦鏡。神奇地,結果出來,中遠距離還可以,近攝就....

開卷有益,想成為沙龍照,享受復古人像沙龍味,你入手leica Summarex 85mm f1.5 即可擁有,拍個建築物,都散發陣陣醍醐感。

對比73mm和90mm ,85mm全開算是可用的。

leica 聖光得來,解像力還是有。

始終是一支用來感受生命的人像鏡頭,用來街拍很是.....

簡單的光學,往往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f1.5,爆最近對焦...

  

繼續標準試散二人組,無論你欣賞不欣賞,Summarex 8.5cm f1.5的散景,也是唯此一支,獨一無二。

而中距離所營造出來的時空感覺,當得上一鏡一世界的稱號。

友人作為拍片達人,強調leica 8.5cm f1.5和canon 85mm f1.5一比之下,想不到canon 很正,散景很對脾氣。

只能說,不同的鏡界感覺,令我耳目一新這回事,以之canon 85mm f1.5散景很好,焦內成像很好,更重要。畢竟,玩鏡玩鏡,玩的是特色啊,大家都sigma 一致的感覺,沒意思。

所以我更欣賞當年leica的勇氣,不是造完美光學的鏡頭,完美這回事,留給zeiss,他專心造好玩的鏡頭。

旁軸長焦追打黑貓,很惡玩。

f1.5 樹底逆光,這支85mm f1.5對陽光的反應,幾有意思。

以為用數碼,散景波才會發光,原來用菲林也會。

前散,後散。

Summarex的水影。

f1.5下,這種前景,把水變得像草坪,不簡單。

就個人選擇來說,我是like Summarex 85mm f1.5 多於canon 85mm f1.5,始終一支鏡多幾種玩法,收收光圈,世界又不同了。

不過以價錢來說,當然最好玩是canon 85mm f1.5。

右上角....聖光感覺,很一流。

最很又捉到了黑貓,不過應該不是同一隻,不浪費,拍多幾張。

  

這夢幻般的散景波,在菲林上,比數碼上更美。

在菲林上想精準對焦,還是要把鏡頭抽出才可以。

使用黃斑,看到那石頭清晰的中焦位,就可以想像,景深有多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