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鏡頭 > Nikon > Nikon 10.5mm 2.8 > 正文
D90+Nikon 10.5mm 2.8+域多利監獄
2010年12月18日 Nikon 10.5mm 2.8, NIKON D90 ⁄ 共 768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5,249 views+

原來我還沒有一篇文提過我的NIKON D90呢,太冷落他了,隨著D80送給我表弟,D90成了我NIKON ASP-C的主力機,好說是NIKON第一台可拍視頻相機,雖說給5D MARK2蓋過了鋒芒。不過有時覺得CMOS和CCD的區別很大,尤其在噪點方面,CMOS真的不佳,不過D90在機身的設定上比D80優質,不得不放棄D80了。

NIKON 10.5mm 2.8的魚眼用起上來心理壓力挺大,總怕撞花了。

域多利亞監獄有個攝影展,在中區警察的建築群內,結構獨特,風迴路轉,上下四通八達,走入去,真的體險到殖民地建築的風格特性,不好好保存活化,就實在太浪費了。

這顆魚眼的銳利度比圖麗那一支11-17強多了,定焦就是定焦,利害。收一下光圈,感覺一流。

傳說在capture nx2之中,這鏡頭拍的相,可以拉回成超廣角的,可惜我沒有,有機會要到無敵兄家用他的nx2試一下。

用來拍建築境呢,有點不足,始終建築變形太過份,還是有機會去拍拍風景。

  

這支鏡頭的光圈還算大,拍室境也不至於手震,對我這老人家來說真是大大的福音。

    

魚眼的超廣角捕獲力,有時對環境有種不錯的表現,像右手面那張,很有feel。

那天入面有什麼藝聯的擺攤,說真的,那丁點的未藝,哪會有人欣賞,香港設計已死。

在這種地方展覽,別有一番趣味。

那時有一個香港攝影展,展出香港早期殖民時代的照片,很不錯的黑白相,如果人生不用干,有錢有女有樓有車,有時間,慢慢體味這種生活,不用干下作的事,實在美妙。

試一下近景,銳利清晰一流,焦外呢,則是麻麻地。

想學一下別人拍無限回廊的相,可惜找不到好的題材和角度。

  

哈,好大台的相機,如果真能拍照那才叫創意呀,而且也不難嘛,可見香港的人是沒什麼膽搞創意了,因為成本高,風險大,個個都只想穩穩定定,吃飯拉屎。

最後離開的一張相,魚眼果然還是要向上往才叫正道呀,這下震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