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FM2+Nikon 85mm f1.8D+ZF 21mm f2.8+Kodak elite chrome 200
2011年01月29日 Kodak elitechrome 200, Nikon 85mm 1.8D, Nikon FM2, ZF 21mm f2.8 ⁄ 共 1038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9,734 views+

這卷Kodak elite chrome 200就是去上海過不到片的那一卷,唉....真是他奶娘的失狗敗。

一時火滾,就拿著去觀塘亂拍出氣。用蔡司的21 2.8和nikon的85mm 1.8。85mm 1.8還是第一次用,居然就用在菲林機上,那時對表現可好有期待的。

而蔡司的21mm 2.8應該有針對數碼做了優化,不知會不會影響菲林片的表現呢? 也是第一次用在菲林上,還拿走了82mm的fliter,打真軍,用的時候,真是心底怕怕.....不過有那拉風遮光罩幫我擋下,還可以啦。

 

好,先來看看zf 21 2.8在菲林的表演!!!

心想拿走fliter是不是可以見識到蔡司所謂的零光斑逆光表現呢?

結果,還是有....不過,好輕微就是了。

21mm就是好用,一抬頭,什麼都入鏡,可惜影不到上海的陸家嘴,唉....掏心呀....

想試一下2.8光圈的散景表現,請來指示燈先生幫手。

 

鏡頭銳利一流,那散景也還不錯,令我驚訝的是,那散景中的建築物,居然沒有廣角變形...........真是神鏡呀....難怪要過萬。

側光的表現.....正片在燈箱中看,那暗位的細節還是有的。

試綠色,試金屬,近攝功能好強,0.18米,沒什麼不能拍的...太方便了,就是唯一不滿的是鏡頭有點大。

廣角取景還有待學習,什麼都可以入鏡,不是一件易處理的工作。

對於我來說,純粹是為拍而拍,快點拍完這卷,以解我不能在上海拍陸家嘴之恨。

最令我驚訝是最後的這一張,不是說正片寛容度低嗎?在大逆光下,還可以看到擋著太陽的路燈,樹葉盡可出色,太神了......是柯達elite chrome 200的功力,還是ZF21的威力呢??

數碼不後期,還真做不出這感覺,看得到畫面中間的光斑,一小串啦...沒蔡司自己說到零光斑那麽誇,廣角拍逆光,看來光斑還真沒法避免。

好,

接著到85mm 1.8D,

日志分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