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EIFLEX 2.8E +KODAK Ektacolor PRO 160小攝幾張
2011年01月27日 Kodak ektacolor pro 160 ⁄ 共 544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5,747 views+

KODAK Ektacolor PRO 160 只買了一小卷,放入rolleiflex 2.8e中試拍了一下。iso160的負片,結果給我用來拍室內居多,還玩了一下重曝,原來2.8e都可以重曝呢,又多了一種娛樂。

總覺得用菲林可以拍出生命的瞬間,那是一件好有成就感的事。實在困難重重呀。

這菲林還挺難買,不多見,可能不出了....玩了菲林才知,就算是這數碼風行的年代,市面上還有幾十種以上的菲林,哈,現在玩菲林剛剛好,遲多一兩年,全都全面停產了,其實都好多菲林停產了,玩在能玩的,比當年少得很。

這張可能曝光不足,推高了,有種推高曝光的灰調。

正常玩了一張長曝,神鏡plannar在夜間表現還挺一流的。就是光軌不太誘人,失色了點。

意外的重曝....說真的,這卷拍了一個月多,自己都不記得自己拍了什麼。這又是菲林的可愛之處吧。

日光之下正常的曝光,KODAK Ektacolor PRO 160的色調來得淡淡的,沒有fuji的鮮味。

用來拍天空嘛,也不是很出藍。

又是一次無意識重曝.....

在大家樂入面拍的,用了1/30秒的快門,果然手震。

2.8e的散景有看頭....,出到紫色嘛,不會變了藍,爽。

基本上就是無無聊聊拍完一卷,快點看菲林效果的心態,這卷風格走平淡實在路線,以後要買多幾筒玩玩,不過大前題要是,還有得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