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D5 200-500mm 足球夜攝
2017年07月11日 Nikon 200-500mm f5.6 ED VR, Nikon D5 ⁄ 共 659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128 views+

Nikon D5作為運動攝影的高階機,怎可以不去試試影運動之王,足球呢。當然,都係揀左夜晚。是夜九龍仔草場,嗯,拿著支200-500mm來影的話,感覺還好,就是真的很不夠光。下下挑戰高速快門高iso。

 

想不到第一次影足球就巧遇了名人。

名人即是名人,山長水遠也feel到我存在。

很懶,這次全是nikon d5的auto白平衡。學高手說,玩得高階機,梗係要用P MODE。個人覺得P MODE又太頹,M MODE,AUTO ISO,AUTO WHITE BALANCE啦。

雖然是能影到,但畫質就會只剩下dc仔的磨沙級數。高iso可用好強的神話,其實也就是可用的級數。

6400iso下的jpeg,nikon的明亮和獨有的肌色表現,直出真的,不太喜歡。

500mm,快門1/160,光圈f5.6,iso6400,也不能完全固定動作。所以沒有1/250,不可能capture到。

如果一群人去追的話,追焦的準備度不高,afc mode加上自動對焦點,個人來講,雖不百份百追到自己想追實的人。但已經好好了。

發覺技巧的玩法是,先對焦自己要對的,就不能放了,一定由那自動對焦點不斷動,中就按,不斷地追著運動人物的動作走。

nikon針對人的膚色,總看起來黃膽病一樣,好傷心。

用1/125-1/160之間來拍運動,動作感覺很好。但如果有三腳架加上nikon的vr防震,用1/60影可能更正。

最少這種nikon d5的對焦爽度和感受,用所謂的中階機,高像機,d700 d810,我都從未感受過。精準啊.....對中焦可靠的信用。單反來說,nikon d5的確值得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