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D5 Otus 55mm f1.4 人像試味
2018年05月20日 Nikon 200-500mm f5.6 ED VR, Nikon D5, Otus 55mm f1.4 ZF2 ⁄ 共 699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677 views+

Nikon D5高iso的表現出色,好合夜晚長曝,有見及些,路過大生圍,也就試試用nikon 200-500這支長焦來拍夜晚長曝。

 

晨早的話,水波不興,長曝效果不錯。

長焦長曝的壓縮效果幾好,用長焦來玩長曝又是另一個世界。

200mm,iso100,30秒,f5.6,最大光圈夜攝表現,算很不錯。

好了,早上到,就輪到用zeiss最強的otus系列,55mm f1.4上nikon d5試試機。都是那一個問題,由於otus的對焦行程長,所以nikon的合焦提示無用武之地,長期都「0」合焦,唉,用f1.4要中焦,難度極高,但一中焦,那個清晰和銳度就很驚人。

今次忘記了,把白平set定在5500k,回家set膚色就好煩。

人又懶,又不想大搞,要擺甩nikon的乙肝肌味,還要不斷努力。

otus在數碼的焦內和焦外,表現出來的成像和立體感,都不愧為zeiss最高,高光,背散,都沒缺點。

利度,極之橫蠻。

人總說,用太利的鏡拍人不好,其實,數碼的東西,你後期調調一樣soft美啦,但拍soft了,要把出清晰美麗就不容易了。

zeiss otus 55mm f1.4真夠sharp,otus系列貨真價實,distagon結構用來造55mm,威力比炒價上天的contax 55mm f1.2合理很多。

zeiss最福心的地方是,不論定價多高,兩三年後就會不斷下跌價格,民用者的福音。

追求soft的話,outfocus少少就soft啦。

用在數碼上,散景有很濃的轉轉味。

數碼上,總是不知怎調才是好。

有時太重手,自己都嚇親。

弱弱地用vsco來調就算了。

用單反來玩otus,完全沒有合焦的信心,下回唯有用a7r2來試試,4200萬像,峰值對焦,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