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FUJI FILM > Fujicolor HQ 200 > 正文
Nikon標頭皇- Nikon sc 55mm f1.2
2013年05月29日 Fujicolor HQ 200, Nikon s 55mm f1.2, Nikon 大F ⁄ 共 547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14,787 views+

Nikon大F換了個頂,掛著nikon最早的大光圈55mm出陣。nikon sc 55mm f1.2,簡直就是平霸之選,威力也相當驚人。用xpro1試了一下,在數碼上,紫邊問題比pentax那支50mm f1.2好得多。

鏡頭全名Nikkor-S.C Auto 55mm f1.2,在上有大師兄noct 58 1.2,下有ais 50 1.2。手上這支是竹筒版本,不是ais的菠蘿釘,感覺純鐵,一股重武裝的味道。

1974年產的老爺鏡,到我手上,保存極上品,好干淨的感覺。


散景夢幻指數一百分。用在菲林,反而沒了數碼的紫邊問題。這回用的菲林是fujicolor hq200,只有20多張哦...


用來捉拍,相當有現場感,玩老鏡就是玩現代鏡沒有的焦外缺憾,一流呢。


散景色彩,很自在,那時候研磨得很好嘛,沒什麼問題。


雨日陰天使用,信心一流,鏡平,又手動,不怕抽濕抽塵。


不愧是nikon平民標頭的皇者,任何景致也可以應付....

此鏡也是抄德國的雙凸透鏡的雙高斯結構,出來的效果也真的有點德味,是nikon德味的年代。

此鏡有nippon kogaku版本,更老一點,可能更強也說不定,畢竟第一批生產,可能用心一點,玻璃也好點。


挺有水墨味,早知這種成色,我就用心構一下圖。


逆光好呀。應該是一枚叫人很多驚喜的鏡頭,老nikon,便宜又大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