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FUJI FILM > Fuji Superia 200 > 正文
三陽鏡頭菲林表現
2014年04月04日 Fuji Superia 200, Nikon 大F, Samyang 14mm T3.1, Samyang 85mm T1.5 ⁄ 共 497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5,500 views+

這回用菲林富士200所測試的鏡頭分別是三陽的85mm和14mm的鏡,都是電影鏡無光圈版本,1.5和3.1的光圈值,都比1.4和2.8來得少。

samyang的鏡頭極之進取,雖說是手動,但表現一流。相機是用nikon的大f,尖頂的外型加上支紅圈鏡,超有canon味。

拍攝試鏡的地方,就是啟德重建區,一直行,行到港府的人造景點,郵輪碼頭。


85mm這支很銳利,清晰的表現,散景就有點散。


全開1.5光圈,有點鬆,暗位表現很出色,看來為數碼而來的三陽,在菲林上也有令人驚訝的表現效果。


收光圈很的無限遠表現,很寫實的光暗比。菲林和平價三陽的結合,一點也不馬虎啊。



在啟德上,拍下的日落,以前沒能在這拍舊機場,現在來這愐懷一下。

逆光下的samyang 85mm,表現不俗。


2013年的獅子山下,令人不滿samyang 85mm的,就是那個膠筒鏡身,看起來如同垃圾貨。

接著,試玩號稱性價比超值的samyang 14mm。


是一支反差比較高的鏡頭,可能為了廣角銳利的成像吧。


確實14mm的全片廣角,超闊的表現,好wide啊,最重要,價錢好平啊。


但可以看得出來,用來拍線條的東西,表現不是怎好,變形怪怪的,但邊位暗位還算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