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konica centuria 800 > 正文
Nikon 大F登場 Nippon Kogaku Nikkor-S 50mm F1.4夜拍
2013年05月08日 konica centuria 800, Nikon 大F, Nippon Kogaku Nikkor-S 50mm F1.4 ⁄ 共 471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8,612 views+

哈,經常給美國電影的男主角拿著台nikon大F 四出拍照的形象迷倒,忍不住入手了nikon 大f,連上測光頂,還有支nikkor-s 50 1.4的老鏡頭。此鏡都1970年代的了,50年不變的nikon呀.....

nikon 大F是傳統的NON AI F MOUNT,主要用三角叉來測光的。大F強大的地方是換頂,結果我又入手了三角頂和腰平頂。大F有很多原廠配件,都好貴呢,還有那個閃光燈座,也相當不好找。

雖然有好多台NIKON的菲林機,但這一台,真的是NIKON愛好者必收之選。

本次用過期的KONICA 800菲林,配上F1.4的老鏡大光圈,成像結果,真還是有點期待。

在彩色菲林還未盛行時出的鏡頭,立體感真的很好。

大f的測光頂還可以,算得上可靠吧,老機來說,很不錯了。

這支日本光學版的50mm f1.4,最近對焦的放大率,比以後的師弟來得高很多。

沒怎去有時間拍,拿來玩多,唉,人忙又想玩相機,還要玩那麽多機,真的相當累,哈。

老nikon的長曝表現,套用現代人的看法,叫做慘不忍睹吧。

此鏡沉實,面鏡有點黃光,看似鏡頭老化,不過嘛,拍出來的片,很有味,暗位有東西看。